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监管层要将股市带进沟里?

监管层要将股市带进沟里?

大约谁也没有想到,7月才第二周才第二天,一场突然的暴跌马上就来了。继续昨天的跌势,创小板成重灾区,创业板指数跌破所有均线,距离6月23日的下影1776点仅一步之遥。而上证50上涨0.80%,创出阶段新高,继续维持住漂亮50的靓丽色彩。从盘面可以看出,投资者几乎已无心恋战,信心尽失,对股市失望透顶,连骂都懒得费口舌与气力了。那么,所谓的七翻身还有没有呢?


上周创小板的上涨,得益于次新的活跃与个别明星股的敢于涨停。但那样的局面仅仅维持了一天半,马上就被精准地打压,打压的方面是消息面与政策面。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等也仅仅调整了两周的时间,即重新拾起上行的棒子,所以,刚刚被“市场”检验出的繁荣股市的方式,即稳定50、活跃3000,又重新被“非市场”的某些蓄意的行为碾压得粉碎,投资者欲哭无泪。


这说明,“漂亮50”是有后台的,尽管它们已经被当作“题材”股来炒高,但是不会承认自己是“题材”股的。这也意味着,别指望他们会象题材股一样直线尖顶下跌。前面,我的博文指出,他们必将反反复复,做高位震荡,需要相当长的一个时间。现在,我们就可以看出,它们的“后台”,会引领资金反反复复去回身攻击漂亮50,不让它冷场,因为,这些股的背后是实力大资金在运作。


实力大资金的对手盘,是游资与中小散户。当前,中国股市根本没有什么稳定的环境和积累的信心,致使,游资与中小散户是无力做题材、做新兴产业、做未来价值的,市场的主动权和资金运作权,都在机构大资金手中,所以,呼风唤雨在他们手中。在他们没有撤出或撤到了下相对低的仅仅能维持住基础的法定配置仓位前,必将通过“后台”去反复通过各种手段,甚至包括增发新股、限制涨停板之类的行为去制约市场风格转化的。


我们同样看出,“后台”股还有多只,可以轮换着发力,同时还会利用它们的发力后回落,来诱发全线3000只个股崩盘,这一招屡见不鲜。今天发力过银行,此前还发力过石油。

那么,漂亮50啥时会倒,一时倒不了,要比较长的一段时间。这个可以参照 几只个股,比如神雾节能、三聚环保。当然举这两例不太恰当,因为这两只股其实还是明星游资做的多一些,也可以算做是剿灭游资的杰作。举这两例,主要在于他们的运作手法和漂亮50差不多,盘子也不小,近日,他们放量大跌,此前是一路大涨的,但近3个多月是横盘高位震荡的,震荡完毕后跑的差不多了,就大跌了。漂亮50大抵也会这样。


再往前追溯,直接的导火线在于上周五收盘后公布的IPO再提速。显然,这就是不让市场涨、不让市场活跃的行为。


今天,上证报则发表了一篇文章《IPO数量和股价关联的错觉》,说“A股问题和IPO无关,公司数量多不会哀鸿遍野”。这篇文章简直太缪论了,断章取义来论述A股涨跌与IPO的关系。文中用好坏“苹果”来谈A股供需,我不知道作者怎么想的?!他意思是说,苹果多了,大家都去选好苹果选自己喜欢的苹果,而且大家都会去选“延年益寿”的苹果,最后苹果就会供不应求了,根本与苹果多少无关。


我们不禁要质问,作者是要给上市新股讲故事,就那只股能延年益寿吗?作者是让大家自已去选择股票,让大家都去哄抢为数不多的几只股吗?作者是说要改变投资者的习惯,让以后对股票的需求不再是现有的需求,从而改变股市生态吗?作者做市场分析和写论文时,从来没有考虑任何一个市场的系统性连锁性吗?


最后,作者又扯远了,不扯苹果而扯到“有进有退,市场才有效”的问题,这又与前面自相矛盾。如果按前面的论据,那既然有好苹果,那还退什么呢?差苹果大家不买就是了,为何要退?


无独有偶,新华网今日也发文,称“退市与暂停上市齐加码 A股有进有退成常态”。在此,我们又有说法了,为何要退市?现在的中小投资者信息对称吗?知道和研究的那么深吗,不说别的,大家知道乐视网欠了多少债吗?从报表里看得出来吗?现在,你一天到晚狂发新股,是你审批着放进来的,然后你说退,就了事了?投资者投的钱就打水漂了?


如果没有建立真正的注册制、没有完全的市场行为,在审批与核准制下,就不许退市!


所以,我不知道监管方面要将股市带向何方?真的要带到沟里去?当前的中国股市真是糟透了!唯一的希望就是:现在任何东西当泡沫发生了一定程度时,一定会破!而新股已成泡沫、市场上的痛骂声也形成了泡沫、近期一些媒体大肆呼吁狂发新股与股价无关等等也马上要成泡沫......这些泡沫一定离破不远了!就是恶贯满盈的时候要到了!一旦破裂,就会让很多东西彰显于世,还投资者一片晴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