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的节奏控制很完美!

大盘的节奏控制很完美!


从大盘上看,今天补住了4月17日跳空的缺口----3238点,同时指数再创新高,这本身就表明大盘仍将开疆拓土。板块上,一线蓝筹保险银行不深跌,而就势以横盘代调整。昨天火热的二线蓝筹煤炭钢铁有色小幅回撤,不一味拉指数。最大的家伙中国石化,早盘一度耐不住寂寞而拉升,但马上也停住了脚步,而不至于拖累指数。午后,上述板块都歇息的时候,稀土再来一波,然后再用电力改革股,以及此前的电器白酒反弹,这样,大盘今天稳稳地收红。


这意味着,健康有序的市场来临,中小创的补涨也将来临。目前大家忌惮的是仍是,当前大盘在补缺后,已来到了技术压力关口,如果蓝筹扛不住,会不会大幅下跌,再次拖累个股全线大跌。这个担心有一定的道理,我也倾向于大盘马上要再来一次快速回洗,必竟无论是保险,还是有色煤炭,都已出现了日线乖离过度的状况。但是,大盘从来不是依靠某一两个板块涨起来的,如果是,那就不叫慢牛。对于当前的有色煤炭资源板块的涨法,其实是传统的五年前乃至八年前大家熟悉的味道。现在,蓝筹可打的牌太多,各板块可以轮换着稳定指数,从近日我们可以看得出来。


再谈创小板。创业板指数上涨0.23%,中小板指数上涨0.78%。不是我老提创小板就是看好创小板认准创小板,而是创小板不涨多数投资者就赚不了钱,所以我不得不经常给大家分析创小板!不是做蓝筹赚不了钱,而是因为蓝筹是慢牛每次涨不了一点点,而是因为蓝筹还常在多个板块间轮换,中间还夹杂题材股偶尔会的暴涨引人眼球,使得,大盘如果真的涨到了4000点,仍会有很多人赚不了钱。所以,创小板还得提,提创小板在于分析盘面系统机会存在的概率有多大。


可叹的是今天创业板只好了前1个时候,10点半后就一路新低,差点翻绿。早上冲高没走的,或者早上抢入的,肯定再次被套现在又在心里大骂创业板了,扶不起的阿斗,痛恨了就远离,但仍得分析。技术指标上,大盘三阳彻底盖阴,多方炮,将继续是慢牛;中小板则是三阳盖阴,回归430天均线上,让前面的大阴变成洗盘,如放量,则会突破近1年半的横盘,且横有多长竖有多高。所以,可以等待技术上的形成,如有,则中小板股票将是未来超级大牛。


再看创业板,也是三阳开泰,但今天没有站上五天均线,是构成下跌三法的,有再次下跌的隐患。但是,从近期的历次情况看,能收出三连阳的,第四次反而可以收大阳。所以,今天的上影,很可能是一次试盘,明天早上继续向上攻击,是很有希望的。


所以,我们选择二线蓝筹,仍将是在各板块间切换着做,从供给侧改革类资源股,延伸到新能源与小金属。这样题材中,汽车产业链仍是重点,锂电磁材人工智能石墨烯还有一冲,然后,间或地关注着5G、物联、手游、雄安、次新、填权、沪深国改。


这样看来,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确实是大利好----股市要守住系统性风险底线,亿万股民的账户是中国最基层人民的财富底线,监管工作不能穿越底线,股市的事情也不再是某一个机构的事,有金稳会在最上面协调监控着。最后摘录中国证券报发表的一句话:锻造国之重器 资本市场大有可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