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格大转换可望而不可及!

风格大转换可望而不可及!

周五没有太大的悬念,各大指望观望情节严重,闷闷地窄幅运行震荡了一天。其中,大盘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弹性,低开后仍能报收红盘;而周四刚刚收出大阳的创业板指数,全天回归弱势,没有继续给普通投资者以惊喜。众所期盼的个股持续性的可操作行情,是否又要夭折呢?


首先,我们看一下各大指数目前的形态,从大盘来说,5月11日见底3016点后,慢牛的形态渐趋形成,其间,K线形态红多绿少,每一次的冲高回落,都能在随后回补;每一次的阴线下跌的失地,也能用二三个交易日迅速复位收回。本周,四阳一阴周线上涨0.47%,已连续六周收出小阳,随时变为大阳也有一定的大概率。只不过,此处位于2016年1月创造的低点2638点上行趋势线,与2016年11月创造的3301点的波段高点的上沿压力线,已形成了交汇,7月还余一周,至8月初或会形成一次大变盘。总的方向应该向上,但在向上之前,再次做一个大洗盘式的回调,也是惯用的技术动作,在筹码上符合周六连阳获利盘的回吐而产生的顺势洗盘。


其次,我们再看中小创指数。事实上,中小板指数是好于创业板指数的。日线上,中小板指数已完全突破所有均线,上周的长阴也是一次性反包,已具备中线多头趋势,一旦再放量出长阳,便有一举突破2016年1月之后长期盘整的大楔体的倾向,所以说,中小板有走出大牛指数或出现大牛股的好土壤。反观创业板指数,自2016年12月结束1年之久所造出的倒三角形趋势后破位,随后又制造了一个更大的三角形楔体。2017年6月末,曾有过短暂突破,但上周马上跌破,制造了一个更大的深坑,随便,用单日百点下跌创造了一个1641点的超级低点。这里可以认为是一次空头陷阱,6月末的堆量筹码是试盘。这样,本周四的长阳,是多头关门式的突破,这是一次希望,即总算看到了一丝曙光,但是长期来的套牢筹码,将令创业板指数步步维艰。


第三,我们综合大小盘的表现来看趋势。创业板指数本周四的放量长阳,近1年没有出现过,单从这一点上看,就具备一个波段反弹走势的基础,即无论后市的中长期趋势如何演绎,对于小股来说都有一个波段的短线机会。至于中长期是否转势,这取决于多重因素。其一,源自于中报批露所透露出国家队进入创业板个股的消息,让创业板个股得到了暂时的追捧,可以得出创业板个股在长期的下跌过程中已跌出了估值和可投资价值,后市只要能够继续得到国家队的认可与青睐,那么八股的行情就能够持续。其二,从市场表现上看,对于蓝筹与价值投资理念的追捧,我们不能盲目去认为风格一定是要泾渭分明,非二即八,相反,大盘需要稳定,才有小盘的基础,这与数年前的炒作风格,是迥异的。其三,如果需要同步发力大盘与小盘,那么必须有充足的资金,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目前市场无信心,套牢盘太重,场内活跃资金难以盘活所有,所以不允许同步发力大小盘,这样的情况下,创业板指数与个股,将以1641点为基础,多数将会构筑双底。双底需要时间,这样,创业板指数与个股的趋势性行情,就仍需时日。


最后,我们来从个股表现中寻找机会。归根结底,当前的个股太多,造成同涨同跌的传统操作观盘方式失效。很长时间以来,盘面各板块都处于轮动中。大盘在各大蓝筹的轮动中涨了指数形成了慢牛,而创业板板块在轮动中逢每一次上涨都成了被打压,致使一跌成了快熊。在题材故事泡沫破裂,炒新炒壳与炒高送转等失败后,创业板个股一无是处,一直走到了现在。周四创业板指数的上涨,来源于手游,助力的是互联网科技,但周五这些板块失效后马上就不涨指数了。后市创业板指数要能上涨,仍得盯着上述板块,即TMT板块。他们的一个共同特征是超跌,多数距离2015年高点跌幅都达60%以上。在他们有集体连续性上涨,出现大趋势时,才能够大举进入,否则在二次下跌后再收大阳时介入也不迟。对于蓝筹来说,一线的金融与泛金融股、电器医药白酒类的白马股,前面都有过下跌大震仓,筹码有过松动,所以只宜以高位震荡来对待操作。资源类涨价股是近期最火热的,这也是资金抱团取暖的象征,在风口没有完全吹向新兴产业个股时,场内资金还会反复追逐跌了的资源股,所以还有一些空间;但一旦风走,多数资源股就不能等同于白马股来看待了,它们里面集中了更多的游资,更加类似于题材股的炒作,所以周期性特别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