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只股搅乱市场慢牛节奏!

一只股搅乱市场慢牛节奏!

今日大盘在保险银行的发力下,一度再次收上所有均线,但午盘前后风云突变,保险银行被迫回撤,致使好局延后,尾盘奋力上行,也没未能再次站上10日和20日均线;创业板也是在午盘前后,一路下落,没有延续昨天的上涨而高举高打,直到尾盘45分钟,缓过一口气的创业板指数才再度上行,盘面微涨收出小阳。我们该如何看待这样的局面呢?

我们知道,上周后三天,大盘走了第二次三只乌鸦,是资源股集体回撤引起的。而昨天周一,在创小板的带动下,大盘收回30天均线,我在尾盘发博称,周二(即今天)的风险点与看点仍要集中于资源股,有两种走势,一是缓慢出货维持住大盘红绿相间,则仍有机会让资金上攻创业板;二是资源股上演二次诱多,集中兵力再诱多资源股,那么创小板会再次受到打击。

那么今天早盘的实际走势,就是再度诱多资源股。对于资源股,里面资金是有重兵进入的,尤其是一线的实力游资,在里面还有很多筹码的,在资源股集体高位之时,实力游资如何去运作资源股,成为盘面的关键点,也是中小散户何去何从的关键。

再说国家队,国家队有两块,一块是囤兵于权重蓝筹,另一块是悄然吸纳的权重绩优创业板。由于前几个交易日的资源股将大盘拖累,致使早上国家队不得不去反拉保险银行股,维持住指数的不倒,继续创造大盘的“慢牛”。但是此时,这样的慢牛正是被实力游资拣便宜和利用的时候!因为大盘红火了,他们就正好可以借机去拉抬资源股,这叫做坐国家队的顺风车,让国家队制造繁荣,而行资源股抽风出货之实。

所以,我们就能看到,各个不同板块有一个标杆:涨价类化工板块是沧州化工、涨价类的稀土是江粉磁材、涨价类石墨烯是方大炭素、涨价类钢铁加军工是西宁特钢、涨价类锂电是雅化集团、涨价类煤炭是露天煤业。可见,每一块的涨价股,都有一个标杆。但这些标杆里面,有一些却是停牌后复牌的。因为中小散户是不知道的,他们只知道有这么牛的板块里有这么一只牛股,进而就会盲目跟风炒作同类板块,这样,便正好被利用了。比如,昨天磁材稀土锂电,都能被大肆回炒一波,原因在于江粉磁材一字板顶在最前面。而江粉磁材、露天煤业,其实都是复牌后的。象锂电,则是沾了新能源汽车的光。今天,则又返拉沧州化工和方大炭素,致使今天早上的盘面并不好看,其它的股票被迫回调做技术整理。

午后,方大炭素继续搅局,拉至涨停,并在涨停板上反堆积筹码和撤单,反反复复,此时,市场就盲目了,不知何去何从,因为不知道资源涨价是不是还要再起一波,是跟资源股还是跟金融股还是跟创小板。同时,资源股上涨后又得推升指数,这样国家队会干吗?不会。所以保险银行午后马上展开回调,迫使大盘下跌,再让资源股下跌。而实力游资,确实有个别的真的实力超群,可以不顾一切地做盘,方大炭素就是典型的例子。此时,可能还会拉一些资源股到新高,但多数游资是没有这个实力或不愿去顶风的。比如安阳钢铁,昨天涨停,创造龙头的假象,今天就几乎跌停开盘。此后又拉回了不少,是为了维持形态的美好,尽管还有反复,但已难以为继。

以上描述只是纸上谈兵,请相关资金勿怪,市场结构化个股行情有的是,不必为了纸上谈兵而恼。对于方大炭素,此前有西部建设天山股份等为例,拉高后还拉高,高位反反复复就是不跌,也许仍是那种套路。再反观创业板,今天继续放量,是资金持续介入的征兆,所以今天尽管有回落,可以当作是技术的回踩,震荡中的下跌仍是机会,今天收盘的形态就不错,要继续寻找底部的优质个股买入锁仓波段得利。这是大趋势,国家队稳定大盘指数,也是为了让市场个股在轮动中恢复成长股的真正合理估值。

我们再谈另一个板块,即中小板。这个指数今天再创新高,注意是自2016年1月份后的新高,今年这个指数已涨超10%了,而创业板指数还跌8%多。是一个鲜明的对比。中小板中有很多权重的所谓“白马股”,比如海康威视、天齐锂业、科大讯飞、立讯精密、歌尔股份、大华股份、欧菲光、大族激光、赣锋锂业,等等都是新兴产业前沿的个股,也都创出历史新高或年内新高,所以当前很多大资金在里面追捧,把他们当成中国的高科技大白马来炒。

消息面上有两个大好消息,一是监管层今天发文称“并购重组为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重要方式”,二是市场传闻说“降准窗口开启”了。当前,不要被方大炭素搅局弄得迷失了心情,尽管近日它还会发力,一只股搅坏一锅粥,对盘面与其它板块还有反向指标反作用,但是随时时间推移它的作用力将会越来越小的。继续深耕挖掘超跌好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