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帝为暴涨打开了一扇窗!

上帝为暴涨打开了一扇窗!

昨天博文指出监管方给自己的成绩单做了四点肯定,其中最重要的有这两个,一个是“稳中有升”,二个是“创业板估值跌到了合理位置”。不要忽略了这两点,所以说是当前难得的机遇期。这个机遇期迭加上的,是十九大的即将召开。


大盘回归慢牛,中小板创一年半新高走出多头上升通道,超跌的创业板则是在60天均线上震荡后加速上拉。这里重点提一下创业板,这个创业板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去做,但是拿它来看盘是可以的,创业板指数涨了,中小投资者才能赚上钱,因为他代表的是多数股票的走势。而今天早上,回落-暴拉-整理,这个节奏宣布,今天已一举拿下60天均线,并且挑战了7月6日的1844点波段高点,意味着进入了大涨的多头趋势。


值得品味的是大盘的稳定性。大盘稳定,方有全盘的好转。所以,监管方在肯定成绩的时候必说大盘的波动性与稳定性。当资源股被炒作而出现透支现象时,并非用暴跌来制造恐慌,而是用轮动和间隔性地反抽来完成新老热点的交接,进而使得盘面不出现大跌。昨天绝代双焦铁石锌等商品期货品种大涨,今天资源个股表现就很不错。只不过,因为目前我们定义为反抽,所以不管他们的商品期货走的再火,也得逐步撤退黑色系资源股票了,这一块等于今年已操作结束了。


而另一块大蓝筹,即混改主题股,在中国联通即将复牌,并欲露还藏式的公布了战略投资者名单后,以军工船舶为首的混改题材也打响了,铁路电力民航农业等系列混改也会上了,与此同时,带动的是地图式的区域地方国改。更重要的是这一块也是超跌板块,所以他们也会为大盘指数的稳住接一棒子出一点力。


我们很多投资者,只要是在股票市场上,那么多多少少都会碰到过牛股、并且在几个交易日内都曾大赚过,但是,要在这个市场生存长久取得稳定收益,就得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知道自己怎么做,碰上牛股了又该怎么吃,能吃多少,这一切如果没有一个 思路一个方法一个执行力一个时刻给你信心给你胆量的力量,那是不会持久地在这个市场上生存的。


当然说到今天出的牛股,午间前后在人工智能火热了之后,还出现了一波高校题材股行情。高校大涨的逻辑,可以认为首先是高校一般都属国资控股,市场认为拿得放心,其次,我认为是市场的评判标准出现了变化。此前是看中使用价值,即认为是白马股和蓝筹才具备价值,而现在,是真正地走向价值化道路,认为价值是有技术含量能独立创造国产技术的才是价值。所以我们看到会炒高校,如科研的建科院,与大学沾边的中科信息、科大讯飞、中科创达、川大智胜、同济科技、华大基因、浙大网新、中国高科、复旦复华、诚志股份等等,甚至连带“大”字的苏大维格都直线拉升,人们炒着炒着说不定就认为这家公司是苏州大学的呢,但归根结底,都是市场对高科技含量的绩优超跌公司的看重。


当暴涨的风口转向创小板之时,说明了此前给投资者的亏损,只不过是上帝关上了一扇炒新炒差炒小炒壳的门,而现在,上帝则是为投资者打开了一扇窗,但当窗外的阳光透过窗棂,照耀在黑暗阴冷潮湿的屋子里时,你是否还活着?一个声音高叫着:爬出来吧,给尔自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