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联通会有几个涨停板?

中国联通会有几个涨停板?


今天万众瞩目的混改第一股中国联通,复牌一字板。这也是今年混改大戏的标志性个股。与当初的中国南北二车合并,是不一样的,尽管二者在停牌前也都炒作过一波,而现在,联通才是真正的混改,而二车只能算是央企改革而已。所以,甚至可以说,不排除中国中车将来再要二次改革,引入民间资本。


我在2016年12月30日发表了2017前瞻的一篇博文,也正是具体列举了三只个股,中国联通是第一只,也是基于对2017年中国经济改革进入实质攻坚阶段必然要经过混改之路的一种判断。那么中国联通到底会涨到哪,这个不重要,实际上很可能也涨不了多少的,但意义非常之重大。为什么呢?因为中国的民间资本泛滥,外流情形也很严重,周末关于限制、禁止一些如房产娱乐体育等等之类对外投资项目的政策出台,实质上也是为民间资本进入混改领域,成为国家关系国计民生领域的关键棋子,搞活央企、国企,使传统与创新融合发展,做成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中华民族企业品牌。


BATJ参股的中国联通一字板涨停,港股也一度涨超10%,发稿时涨8%+。不过,今天其它的混改除了洛阳玻璃继续板,其它的多是冲高回落,像中国核建中船科技都绿了,铁龙物流、一汽夏利等勉强在涨停板附近,中粮生化、大庆华科等还算强势。所以,中国联通并不会有太多涨停,三个足矣。如果炒作,基本还要属于稍小一些流通值的民资企业,市场觉得他们的炒作价值潜力更大一些,比如宜通世纪之类参与企业。


今日大盘小幅高开后上涨后回落未补缺,技术上大盘仍会上攻;创业板也回落补缺后收红,但60分钟显示还得震荡反复。黑色系资源期货品种在上涨,煤炭有色资源股一度上攻,但反抽出货的成份要多一些。这样,市场又攻击白马股,如方大炭素、科大讯飞、四维图新、华大基因、格力电器等这样的,他们仍会反复活跃。另一块,则是刚公开的消息社保入驻的正海磁材与九阳股份双双涨停,预计也就是小炒作一下而已。


目前盘面仍会整理偏强的局面,对混改、社保予以关注,但不可追高,后面还有他们青睐和入主的股票,市场会突然拉高,都不可以追,如果做,要么潜伏等待真的宠幸到手上了,要么选择形态好的回落低吸。对确定性的地方国改、雄安京津冀环保治理绿色投资与建设规划,尤其是京津冀。今天午后相继发力北京本地个股如北京城建、京能电力、京能置业、北京利尔等;然后再发力天津本地股如京海泰发展、天津磁卡、津滨发展等。河北本地股则随雄安新区直到尾盘,在技术充分整理尾盘吸筹小级别拉升突破,所以这些要重点关注,逢低吸纳。另外,受益于新股首发数量没有进一步增加的利好影响,次新股对于短线炒好者也可以适当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