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仍会出大妖股!

下周市场仍会出大妖股!

昨天,国常会议部署深化央企降低杠杆工作,提出要建立严格的分行业负债率警戒线管控制度,高负债央企要严控相关投资项目;还要强化问责,对负债率持续攀升的企业要约谈提醒,对造成重大损失或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除了煤炭、钢铁等过剩产业,国务院常务会议还新圈了重点,要推动火电、电解铝、建材等行业开展减量减产,严控新增产能。

这则宏观政策层面消息意味着去杠杆与央企混改动作仍是下半年的重头戏。对股市来说有三大块,一是资源板块,尽管包括上期所、中钢协等近期密集调控涨幅过猛的内盘商品期货,但是,既然有政策层面的呵护,那说明资源类股票不会调整过深,昨晚和今早盘,黑色系期货仍在上涨,其中焦炭品种创新高。二是环保板块,下半年也是重头戏,近期环保政策密集发出,尤其是京津冀地区为首,昨天环保板块涨幅居前,今天也有环保股继续涨停,另一些出现分化,但总体还说还算强的。三是央企混改,尽管市场上一些言论对这一块并不是太看好,认为换汤不换药,但我认为可能真有实质性的东西会发生的,这回的央企混改绝不只是引入一些民间资本,而是国家层面对公司治理结构预备着一次历史性重大转折的开始。

接着再谈谈混改。中国联通昨天冲高回落,今天大跌,午后则是跳水引发各指数大跌。但是仍有其它的混改个股在大涨,走在前列的是建材类洛阳玻璃与铁路类铁龙物流,其次是军改类北化股份与油改类泰山石油,这几只股历来都被市场认可为股性活跃的个股,所以仍可以重点关注。而中国联通,前文已说过,是一只很实在的央企控盘的大盘股,不会也不允许被暴炒的,二三个板足矣。回想当初中国中车,合并后一个板就完了。现在中国联通的混改意义比中车要强一些,两个半板也就够了,所以不能认为开板跳水就代表混改无用,否则,连板后就像中石油上市,40多元就成为了宇宙套,永世不得翻身。

再谈今天最厉害的板块,还是次新。次新股主要源于新股发行本周没有增加,与此同时,有中科信息这只次新股今天又板了,所以次新股涨的不错,有几个前几天开板的又重新上涨封板,这一块是投机品种,中科信息连续大涨,源于到昨晚为止还没有被特停,等于没有被监管,大家的胆子就大了一些,敢炒别的次新。中午我发公号撰文指出中科信息今晚可能会被特停,哪知道文章刚发出来就有消息传来特停了。午后,其它次新马上集体跳水,多只开板。这也加速了下午收盘前的跳水。但是,次新股估计还会被小炒,只不过没有中科信息这么牛罢了,这仍是市场的无奈,被婆婆管的狠了,今天这个说一句话明天那个发表一句话,市场无可适从,只有这个突破口可以钻一钻,比比谁手快吧,只可惜了“三无”的小散户。

3300点今天又冲了一下,但没有超过昨天的高点3299点,资源与金融股发力不持续,也没有量能,所以仍只能是蓄势,午后无以为继,才有了-0.49%的跳水。但是,今天在冲击3300点时,创业板指数快速跳水,然后,一看到大盘3300点冲不过,创业板马上就发力拉升,互联网科技与农业指标股快速拉升,一度红盘。不过,创业板也是缩量,午后又受到中科信息特停的影响,创业板再度跳水。综合来说,创业板指数今天是5连调了,先于大盘而调整,这样,创业板指数的窄幅缩量震荡很可能即将结束,会有一个突发大阳的机会,短线上便可以关注创业板中互联网科技股的一根阳线机会。

妖股是监管环境下诞生出来的怪物。股市监管肯定是对的,但是也正是因为监管,才会让某些土壤的局部异化,从而诞生出异物。贵州茅台也是妖股,也是环境下的产生。同样地,市场抱团取暖,集中力量炒保险股、炒资源股、炒黑色系期货无一不是市场为了生存而去主动应对监管环境而异化出来的妖物行为,这并不是一只中科信息的事,此前有很多,此后也仍会有很多。中科信息停了,市场今天和明天将会开展新的猎物行动,我说的是大实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