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吹响3538点进攻集结号!

大盘吹响3538点进攻集结号!

首先直接点题,报告大家一个好消息:本周周五,大盘暴秀肌肉,突破3300点再创新高,此举意味深远,今年大概率会上攻3538点!

上周周评的标题是“罕见大级别拐点行情呈现”,明确地亮明了我的观点,本周尽管前四个交易日震荡盘旋,期间不乏有一些重大事件的影响,但周五还是迫不及待地亮剑出手了。其中,最重要的当属近日特别火热的宇宙第一牛股中科信息周四午盘特停、同时周一复牌的混改龙头中国联通出现暴跌。周四盘后,市场一片低调之声,认为大盘的“三重顶”到来,应该减仓应对。中国股市就是辣么出人意料,从来不按主流观点的常理出牌,周五全线发力,银行、保险、券商、资源、混改,五路大军集结,一举拿下新高。

那么,周五是不是诱多?我们分析运作大盘的超级资金所想所为,认为并非如此,诱多完全没有必要。当跌不跌之时,应视为看多!尤其是,在所谓的“国家队”由此前的大盘蓝筹再到二三季度大举增仓中小创有关个股后,明显有了底气,控盘已游刃有余。此时面对市场以传统的眼光分析盘面而得出有关结论之时,通常都会做出反市场意见的举动。本次就是这样,大家不看好,并认为3300点是顶时,就出其不意地来一个再创新高。

我们先来分析一下各大指数。最先指出的是中小板指数。我在此前的周评中反复提到过,这个指数其实是一个风向标,早已提前一个月先于大盘反映了市场的情绪。本周一,中小板指数再创新高,此后四天盘整。但是,中小板指数率先突破所有均线,率先修复2016年年初“熔断”产生的断崖。这个指数游离于受政策性、估值性、口水性打击的“创业板”之外,集结了数只市值达数百亿的高科技含量白马股,且不受“国家队”反复转战轮换一二线蓝筹的限制,所以指数能够走出独立的多头行情。

中小板指数为大盘(上证指数)树立了标杆,但因为大盘一直受制于3300点的关口,这个关口其实也是2015年6月股市非理性大波动形成的第一个底3373点的附近区域,所以自去年12月起至今先后冲了三次也没有收复。同时,市场在心理上又形成了一个惯性思维,认为3300点是政策上限,于是有所谓的国家要慢牛而不允许股市过3300点的说法。但是,我一直认为,2015年第一个底3373点的形成,即是第一次“国家队”专项资金大举介入所形成的底。当前,养老金正在陆续入市,3300点之时,已介入了大量的筹码,后市必冲过3373点。事实上,上证50在6月份已越过了2016年初的位置,现在,一旦大盘跟随中小板指数冲关,则必然会以2016年1月4日的最高点3538.69点为目标。

再谈谈创业板指数。是本周唯一一个下跌的指数,这是周初连续四天缩量下跌而形成的,其实,也是对上周放量上涨后的技术性修复。目前,30周生命线是唯一关卡,预计下周就能越过,这样,创业板指数的目标就是让2017年年线收阳。当然这个目标远远滞后于大盘与中小板,这也会让这个板块在上涨中仍会有所反复。但是,创业板指数弹性空间很大,一旦起势,一般就会势不可挡。再从指数内部结构来看,如优质白马股华大基因的上市,使得创业板个股的质地发生了改变。再进一步说,传统的创业板指标股里,也不乏一些互联科技股的龙头公司,如果配合上介入混改领域,与央企强强联手,那么创业板股票结构将会进一步优化,为带动创业板整体估值提升大大地补充了动能。

最后,我们说说几大板块的机会。首先对于混改,尽管我们认为不会暴炒,但也同样不会暴跌,因为这是一个国家意志的行动,是下半年的重头戏之一,本次混改意义重大,远非市场所认为的只是放出一点股份给民资而换汤不换药的行为。我认为,混改是改革,而不是改良。其次,对于蓝筹,也就是大家认为的大烂臭,近一年半来已成香悖悖,监管层多次多角度的言论,都要引导大家去投资价值股。现在,国家队全面在白马股、金融股、钢铁煤炭等供给侧股,引导资金接纳。所以,这一块也将反反复复,期间不乏有黑马。最后,对于题材,如近期最大的靓点个股中科信息迟迟不特停,本身可能就意味着什么信号,直到本周四涨的太猛才停掉。它的上涨表明,新股还得发,也很难或者说不能破发,所以新股必须有人气。从行业的基本面上看,近期,从高校股到“科”字股,都出现过大牛股,表明市场认可有强大的科研能力背景的上市公司,认可民族品牌大科技类的公司,下半年,对科创题材类的公司也将是重点的方向之一。此外,从周五露天煤业在连涨后敢于再新高,纵横通信、建科院等个股敢于板后再连板来看,市场资金已激活,不再是局限于对题材的炒作需要了。既然天有放晴的信号,那就准备畅快地沐浴阳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