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大板块蕴含着巨大风险!

一大板块蕴含着巨大风险!


博客的看官,有一些是专业的咨询机构,有一些则是纯粹的投资者,在此都非常欢迎你。当然,很多人只习惯于看看标题,或者只习惯于偶尔过来看看,事实上这都是不可取的,真正的老铁粉会经常来的,并且不光是来而且会在所有的媒体渠道都要搜出老怪中国一路跟随的。可见,很多看客并不是真铁啊!在此,对老怪中国的老铁们点个赞,祝你们七夕快乐,天天都有一堆人想着你爱着你!


上周的阳线激活了人气,关键的是大盘过了3300点突破后上方200点间的筹码如入无人之境。记得2016年元旦后第一天吗,当天大盘闪崩,下跌了242点,最高3580点,最低3295点,单日跌幅6.86%。现在,就是要消灭这根巨阴。


更为关键的是,创业板指数今年还跌了近6%,更不用说2016年还有27.71%的跌幅在那里摆着。所以空间巨大。在大盘稳住阵脚后,创业板就会迎来补涨。今天正是体现了这一点,温和放量后已突破了60天均线,即将去攻克今年4月14日的长阴下跌留下的空间。


周末消息面继续暖和,外围不捣乱,耶伦未提货币政策、德拉吉认可经济复苏;内在,刘主此前被骂得一个月都不敢现身,现在第一次复出现身讲话,只敢提交易所,不再提别的了。而新股继续只发7只,后面有一段时间基本也不会多,因为发审的数量8月份创了今年的新低。


据最新统计,多家基金公司早已在大幅提升仓位。截至8月24日,2000余只涉股基金平均估算仓位为54.68%,与一个月之前相比增加1.87个百分点。其中,18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估算仓位为84.65%,与一个月之前相比增加1.66个百分点;501只偏股混合基金的平均估算仓位为80.08%,与一个月之前相比增加2.78个百分点;1229只灵活配置基金的平均估算仓位为43.87%,与一个月之前相比增加2.21个百分点。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包括博时、上投摩根、汇添富在内的42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提升超过3个百分点,其中华安、金鹰、平安大华等11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将股票仓位猛提超过10个百分点。而极力看好市场的前海开源基金,近一个月将股票仓位调降2.58个百分点至65.45%。


大盘今天继续得到了较好的控制,券商保险大幅拉抬指数,在3375点涨幅1.3%附近控制节奏而回落,中国联通从绿转红再引领混改上涨,午后再有序回落。这是一个轮动的节奏。国家队会控制大盘的,不会大幅拉升,拉了后必回撤,温和上涨走出慢牛趋势,这仍是未来的主旋律。


拉大盘可能会看到个股不是怎么涨,这会增加一些投资者的心理负担,但是,这都不是事,世间本无事,庸人才会自扰。我们看到,第一,创业板指数也涨了,率先涨的也是指标股,如东方财富一度拉涨停只差5分钱,创出阶段新高,表明创业板指数也会先用权重指标拓出上行空间。第二,次新股有序上攻,上周五很多涨停的次新股冲高回落,而一些没涨的反而涨停或大涨,这说明,次新股仍是很活跃的,但是他的节奏是上涨即换手而回落,回落则继续有买盘推升。第三,高送转个股从来都是中小创活跃时的天下,今天涨停了七只,皮阿诺杭州园林是为首的。第四,我们再看几只个股涨停的方式,如通合科技、永清环保、GQY视讯等,对,没错,超跌股的直线拉涨停。


所以,在一个稳定上行较为确定性的市场,不要急,一般地,做最热的个股时有底仓是最好的,那么可以灵活在热点上切换;如没有底仓做票,那尽量不要乱动,等候直线拉涨停。当前,市场的资金会冷不丁流向价格的洼地,一个很不起眼的消息都会成为拉升的催化剂。


最后再说说今天的市场逻辑,其实除了券商与次新高送外,个股大涨的是很少又很少的,且今天早盘追涨的,午后账户肯定都绿了;而早上买绿的,反而红了。个股的冲高回落,体现了慢牛的本性。但另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是白马股的午后整体回落,说闪崩有点过份,但有这个迹象了。比如科大讯飞,午后上涨到近5%,但很突然地直线跳,收盘时已跌了6.57%,是不是很刺激呢?四维图新也一度封板,但也跳了水;华大基因,则是除开盘后的几分钟外,其它时间根本没红过。再看另一些国家队经常出没的地方,如中国建筑、格力电器、招商银行等,无一不是冲高回落。尽管他们所在的板块不跌,但个股却直线跌。这说明,市场的“价值”无非也是“炒作价值”,一旦出现了更有“价值”的洼地,里面的资金就会做安判徒了,这个所谓的白马板块的风险至少有所体现了,但这反而是一个好事,这么多的资金释放出来,有利于盘面的整体活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