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官战决定九月涨跌!

收官战决定九月涨跌!


先说两件事。第一件是资金面,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结束连续6日净回笼,转为小幅净投放100亿。今天,中国央行则马上大额净回笼1000亿元。其实,8月份的资金面一直不宽松,隔夜shibor是大涨的。所以现在的这种动作,可能并不是针对资本市场,或会是对冲人民币的大涨,周三,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59关口,最高报6.5860,续刷2016年6月以来新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也逼近6.59关口,最高报6.5907。美元指数昨晚急跌反弹,但今天仍没有止稳的迹块带动股市的含金量不足的繁荣迹象,所以有一定的资金在加仓和关注,但一旦形成抽水的效应,那么大盘就巨幅震荡就会发生。


再说资源品,8月份,中央派出的取缔地条钢专项抽查组正在各地开展专项检查。据媒体6月底报道,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消息,经过彻底清理排查,上半年我国共取缔、关停“地条钢”生产企业600多家,涉及产能约1.2亿吨。目前相关企业已全部停产、断水断电。现在,已有700多家关闭了。资源股曾经大涨。现在的环保督查,让供给端大幅降低,期货市场在逻辑上是可以涨的。但是,在严控钢价的调控下,我们又只能将每次的反弹当做反抽来对待。所以这段时间,我们看到内盘商期上关于焦煤焦炭与铁矿螺纹主力合约,全线是神经般的不是大涨就是大跌,今天仍是大跌的。但这边,今天股市中的钢铁板块大涨,与此同时,化工个股也大涨。怎么看待呢?我仍是当它们是最后一冲。即钢铁最后一拉;化工最后一抽。煤炭呢,直接在山西焦化复牌大跌的影响下两极分化,没抽的继续抽,已抽过的跌。这样,资源板块本身也会让大盘无所适从,进入极可能会出现极端走势形成剧震,涨不了就大跌,跌不了就大拉。


昨天中午我发文指出,次新股是赚快钱的地方,也是最容易闪崩的地方。临近收盘,竟然马上就闪崩了。不过,昨天追涨的今天还有一点机会。对于次新股,其实仍可以适合游资做盘的,前面,从资源股出来的游资,介入程度很大,而且没有套牢盘。但是一个坏处是,次新股并不象资源股,是容纳不了游资那么多资金,所以他们也不会介入的过深。同样地,因为次新股能做盘,可以赚快钱,所以他们也不会一次出清。这样,次新股途中还有做盘,部份次新股会反复活跃。早上,次新股多只股反抽的很猛,大有全线再次反包的意思,但是,可以看出盘后已基本没什么大封板的了,多数是再次冲高回落,少量的根本没有冲高。而午后,在不能集体大涨时,马上转入加速杀跌。但是,一旦跌的过猛,马上就有以设计总院为首的次新爬起来拉升,从而再次带动一波次新股的上涨。所以,对待次新股,仍是且行且珍惜。


所以目前,市场已无最热的题材品种了。苹果是一个,早间也有个别的个股奔上涨停板,但集体联动效应不强。雄安,能容纳大量资金,但是,狡猾的游资又不愿解放前面沉重的雄安套牢散户盘,甚至包括很多的在雄安前十大股东的国家队。所以,恐怕再度大动作,还需要国家队增持。必竟,在4月中旬有大资金闻风从一字板撤出后,目前的股价还是有差价的。


在大热点已散去时,资金正在艰难地试应手。大盘方面,国家队在现在已距离3300点上方过远的点位,是不会马上再拉保险银行的。今天的资源股在钢铁煤炭有色的大幅反抽中护住了阵脚,但显然有关主流的资金(或是国家队)不太乐意,所以出现了保险股的大跌、银行股的尾盘跳水。这些从原理上是前几段文字分析得出的结论,但是从实质上看认为还是有关方面不乐意看到资源品种的再次集体做盘。而从游资的脾性看,大量的从资源股中、中量的从次新中出来的游资是闲不住的,预计创小板中前期首批上涨,后来经过两周调整的个股,将会有一些受到青睐;当然,蓝筹中的混改与国改、以及久违的一带一路,还会稳住阵脚,间歇性地护住盘面。


最后说说收官战,明日是8月的最后一天,大盘月线目前收中阳穿越所有均线,但同时也来到了敢不敢巩固突破成果的关键时刻。目前股价偏离五月均线已有些远,如果明天收官战,不能再次创月内新高,那么按当前这样的阳线,9月份收阴的可能性就极大了。尽管我之前说过年内目标已直指3538点,但这不代表马上就要达到。如果明天继续上攻,才属于强势状态,这样反而能使9月继续用上涨来修复技术指标。但是收官战在金融股不会怎么给力,资源股冲高回落的情况下,大盘剧震就有点难免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