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妖股特停后谁将通吃土豪?

妖股特停后谁将通吃土豪?

今天再次上掩反转行情,早盘跳水,午后拉起,最后各大指数全线收红,其中,最厉害的仍是创业板指数,1900点已收复。 这样,A股依然是独立于全球股指的。我们来看看盘面,上午与下午的走势又是什么逻辑呢?

首先早盘的大幅低开并产生一波跳水,是由两个事件引发的,一件是美股大跌,另一件是中科信息的特停。

对于美股的大跌,市场不太信邪,因为每一次美股的跌,都过不了几天就涨回去了。这让人们一看到美股跌,就像鸟儿指着稻草人说“假假假”。而对中科信息的特停,市场也没有太大的感冒,因为这中科信息第一次特停,马上就冒出一堆“设计总院”之类的新妖出来,而后,中科信息放出来后,又是一通大涨和涨停。这次特停,无非只是让它歇几天,让所有交易日的平均涨幅降你一点罢了。

这就是当前的市场。目前我们说过技术上却是存在一个调整的需要,但有几种方式,最差的方式是先强行高开和上攻,做一个突破,但那样反而成为诱多,而后就会直线跳水。而现在,直接大幅低开,却成全了新资金的介入机会。所以我们说,今天的低开,是完全一次资金吸筹的机会,仍可以拉起。

从指标股上说,银行保险充当着护盘的角色,早盘不护盘,那么大盘下跌。但是下跌没有什么,其它的指标股会起来。如华大基因,代表着白马股。华大基因的再次大涨,有三重含义,一是在妖股特停后,次新股尽管很多会大跌,但却崩不了,有护盘的所谓“价值”型次新仍能上。二是华大基因会让白马股重新恢复生机,如四维图新这样的就继续在涨。三是华大基因尽管不是绝对的龙头,但是却可以是高价股的缩影。昨天我们说过,几十元的股纷纷向百元进军,这说明,当前的市场,流行着一批土豪股,土豪的特点,是腰大肚酣,高、富而不帅。

我们不妨来看一看。最强的皮阿诺,上了100元后马上就除权到50元然后再一个劲地上,准备再回100元。然后再看,最高价当前是亿联网络,300多块还在大涨;富瀚微,连续大涨;寒锐钴业,也是醉了,100弄到200;平治信息、洁美科技、兆易创新、赢合科技、精测电子、杭州园林、同兴达、久远银海等,都是高送转预期的,都争着大涨;再然后是后一批,创业黑马,一开板就大涨,很可能是下一只次新的黑马!华友钴业,我的2017元旦公开的三只牛股之一,要冲100了,可惜我自己都拿不住。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先导智能......锂电,简直是疯了......

全是土豪股,膀大腰圆的。前段时间流行10元股,近段时间都流行100元股了。越是价高,还越没人敢买,就象原来贵州茅台,一手就够买一辆私家车。现在也是一样,实在不敢买,还基本是次新股或创业板与中小板的股,有的人要买稍微老一点的,那都没几只可选了,像德赛电池、同花顺这样长得老一点的,都只得被纳入了法眼。

创业板在土豪股的引领下大涨,但午后发生了一件事,令高送转、锂电永磁等全线炸板,但尾盘这些股再度大涨,另外还激发了一批超跌创业板个股大涨。通吃土豪股的是谁呢?一带一路。中国中冶午后秒板,带动中字号个股、混改个股、基建类个股一度上攻,其它上涨股纷纷退避三舍而回调。这表明,一旦市场不再垂青于高价股、资源股、次新股,那么一带一路极可能会再次崛起。但是,尾盘前创业板再度上攻,则说明了创业板当前仍有大批个股存在补涨的要求,这个板块的上涨潜力还有很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