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大板块开始崭露头角!

一大板块开始崭露头角!


什么板块呢,我们先按下不表,先说盘面。今天各大板块与个股终于大跌,午后一齐跳水。这个跳水是选在了创业板创出新高之后。从大盘来说,我们说过,欠一次调整,昨天就该跌,但开盘大幅低开,成全了吸筹上拉;而今天大家希望一鼓作气冲上3400点,但如果强冲,那就是诱多,会跌的更厉害。而创业板指数,再冲高即会面临年线的压力,此处也得回撤,重新组织进攻。所以,后面仍会震荡回调。


再说近期最强的次新股与资源股。次新股的逻辑是IPO数量的减少,以及上方无套牢盘,以及流通盘子小适合中大资金做盘。所以,只是IPO数量仍维持,那么次新股就会不断炒下去。但是,次新股三个弊端,一是游资不炒,则一地鸡毛;二是震幅很大,无盘感者将被深深套牢;三是喜新厌旧,每周都有七八只上市,新的源源不断,一只新的炒了几天就会变成老的,套住了说不准就是永远。


再说资源股,昨天以钴锂为首的涨价股疯了狂,这东西真的会涨价到天边吗,答案是不会!因为资源会有替代品。就连人这种动物都有智能机器来代替,石油这种东西都有页岩来取代,更何况区区地钴锂。只要一种产业有暴利,那么就必然要么会有人去加入这个行业开拓力度,要么去发掘新的替代品。比如猪涨价,那养猪的就会多起来,等后一批养猪的猪长大,猪就多了,也不值钱了。


9月7日,科技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促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项目”佛山项目启动仪式暨佛山市南海区新能源汽车(氢能)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南海区丹灶镇召开。据悉,丹灶很快将运营燃料电池公交车,位于该镇的全国首个全商业化运营的加氢站也将正式投入使用。已有专家认为,虽然燃料电池汽车尚未形成产业化规模,但加氢站的投入使用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标杆性意义,氢燃料电池汽车有望成为下一个产业风口。


另一个风口是混改,但也得等,间歇性的行情。下半年国企改革大事件频发,继联通混改、国电集团与神华集团重组后,中铁总、中粮、中金珠宝等混改蓄势待发,国电投与华能重组也呼之欲出。下半年以来,国资委推进国企改革的力度明显加大,以一月一会的频率通报改革进展,近期还将就混改情况召开通气会。业内人士指出,无论是从政策面还是在操作层面,下半年国企改革进展明显提速,国企改革已吹响集结号,大规模铺开的窗口期即将到来。


今天大跌的是苹果类科技个股,但是大跌的只是大涨过的,短线波段获利丰厚的这些个股需要下跌。而板块方面,则是金属煤炭稀土锂电等近期涨幅过大的个股。这些个股与板块,近几个月里,是反复活跃,成为打不死的小强。无论特停也好,震荡也好,炒来炒去,还是轮到它们,这样,全盘始终还是次新与资源的天下。即使是今天全盘在跌,华大基因与方大炭素也仍在冲击涨停,真的是千姿百媚的妖精。好在今天集体大震仓,明天就能决定这两者是否会是真调整了。


没有调整就没有新热点的到来,即使是补涨个股,也只能是悄悄地补涨,很难涨透。今天我们再来说一个近期我的博文始终没有提及的雄安。我们回想一下,发现这个板块隐忍了很久,中途也曾经间歇性地活跃过,但是,始终没有持续性,往往只有10分钟行情。每一次,当雄安要动时,先是西部建设、特力A这样的股起来灭了雄安,不是次新高送转、就是大白马,再不是资源股、就是大金融等等,总而言之,只要是雄安一动,其它的马上就有一个板块突然发力站出来,雄安马上就又乖乖地趴着。为什么会这样呢?只因为前面两三个月的套牢盘压力沉重,且有关方面有意无意地提着这个板块不准“炒作”的意思,而场内资金就自然而然地流向那个方便的地方,去资源与次新等效率更高的地方,这样,就没有雄安什么事了。


但是,在这里我们好有一比,认为雄安才是真正的老大。这好有一比,活跃资金就像是花心大萝卜,每一次正想回家见老大的时候,外面小二小三一呼唤就去了,一会是次新、一会是资源、一会是......但老大才是正宗的,因为只有老大才具备有隐忍的度量。不管你在哪,最终仍将回家。进入9月的时间窗口,所有的小二小三已过了最艳丽最辉煌的时期了,落叶知秋,千年大计才是你永远的家。天将降大任于斯板块,必先苦其心智、熬其筋骨、饿其体肤!雄安雄安规划与建设类已是实质性的展开,而非是概念、题材、画饼,今日雄安指数冲击8月18日高点,大三浪三今日已有了开始的雏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