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发出调整信号了吗?

市场发出调整信号了吗?

昨天博文说,现在胆大资金在加速赚快钱,一想到赚快钱,赚快钱又得具备一个要素,胆大;胆大,则需要建立在艺高的基础之上。今天盘面震的就很有意思。昨天火热起来的次新高送转与锂钴,今天就各有千秋。尤其是当锂钴蔓延到汽车整车上来,并集体涨停板时,就很有意思了。那么,胆大的再抢新能源时,不好意思,伸手就被捉了。


我们需要先说一下形势,隔夜外围又大涨了,而A股是在高位盘整,向上有强烈的预期,而向下也能用技术解释得清楚,所以市场相对是稳定的,即进退都可以。既然进不能进退也不能退,那就盘整,这样,市场内的资金就迫使他们不得不在老热点里面反复制造一些机会。


此时,监管就出手了,当然监管也需要先从最软的柿子里面捏,即从游资最爱炒也最容易炒的里面动手。所以,昨天又有三只标志性个股停牌了,即高送转与次新,代表个股分别是杭州园林与达安股份(高送)、创业黑马(次新)。我们再看这三只股。


杭州园林其实只有一个涨停,真是冤,一个涨停就给停了,这说明,前面的连阳,是做盘资金控制的结果,连阳一直涨而涨不停,但是,昨天的短线形势太好,游资被市场上的小散追龙头盘弄得刹不住车控制不住,不得不就板了,一板就坏事被停,这就是散户的错。达安稍强点,因为前面涨的更多,现在是两个板被停。这两只股,都是怕被成为皮阿诺一样的,所以提前就关起来了。


再看创业黑马,其实也很冤,开板后两个板,再调整两天,然后就是昨天周一重新板住,一个板就要被关。这说明,次新股开板后,现在也提前受监管,开板开就开了,还接力炒,以前这也是游资的一种习惯,散户们也习惯了这样的炒法。昨天因为看到创业黑马才刚刚重新上来,认为至少能炒个反包,一个半板是可以的吧?等涨两个板再走不迟啊,但是,这样的想法现在也瞒不过监管了,直接特停。创业黑马这名字太诱人了,肯定有人气,也绝对能成为次新龙头的,如果不特停,怕被成为又一只中科信息或华大基因,涨到200元去。


所以说,现在的存量资金博弈的太过,都在集中精力围追堵截二三个板块的热门股,而散户资金们对这样的套路与炒法都很熟悉,于是就助推了这些个股的上涨。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一特停,相关板块的个股集体回落,吃亏的仍是追涨的散户。现在,唯一没有特停的,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及稀土永磁,其实这板块中的个别个股不见得就比高送转与次新涨的更少,这一看没特停,是不是受到监管关照了?所以,今天早盘就只有一个板块大涨了,甚至都集体涨起整车来了,即**汽(客)车这样的股。


但今天,我们同时不难注意到,集新能源汽车整车、稀土永磁、充电桩、电解液、特斯拉、锂电、有色金属全盘之力,也未能将大盘和创业板指数拉成一个什么样子,反而是节节下滑,可见市场是在干什么?这是聪明的游资或大资金在边拉边撤,而小散拼命割肉别的股票而在追逐这些老热点接盘的结果,今天一旦全线涨停,晚间仍会有特停的。上面这几大段文字,中午做午评时就写好了,但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发博,只是发在我的“老怪中国”公号文章里,要看独家午评的进去看就可以了。果然,到今天下午,全线炸开开板,并且,锂钴磁是大跌,其中,象华友钴业、赣锋锂业等,跌幅都达8%左右。


午后收盘前,完成炒作任务的前瞻资金,成功地把筹码交给了追涨的小散户,大盘一度直线跳水。但是,尾盘大盘仍能收红,这就是大盘的良好弹性,有慢牛护盘资金。而创业板则不然,昨晚的特停股板块,次新股与高送转,已没有了炒作的锐气,尤其是高送转,板块大跌5.23%,没有一只红的。所以,特停也成功地把炒作----准确地说是把追炒作盘的跟风散户(散户并没有炒作的资格,只会跟风)一网打尽。


那么,现阶段应该怎么办,危险来了吗?大盘MACD确实快要叉叉了,创业板指数则是连续四阴调整式的K线。但是目前除了盘中会出现大幅度震仓外,好像仍没有见顶的,因为量能是比较大的,如果做顶,必然有惜筹等一等的意思,现在量能一直在放大,表明仍是有资金盘在吞吃,所以当前仍不是顶,仍是反复的意思。操作层面,只要坚持就可以,当然坚持不是指坚持跟风炒作,炒作高了的个股被套还坚持?那就不对了。也就是说,现在这种形势下的操作,不见得非要追涨,也许追涨进去最后只落得被游资戏耍了,然后龙头股又被特停了,所以,两个字:“坚持”,就可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