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变盘时间点或难再变盘!

变盘时间点或难再变盘!


今天大盘是横盘的第13个交易日,按照斐波那切数列明天就要变盘;再看创业板指数,今天调整的是6个交易日,1641点见底以来,有两次明显的调出6个交易日后出现大阳线变盘。所以,周五是一个变盘时间点。如果从今天的阴线看,均线上很有可能会往下再下一城的,但是,周五又是周末的前一天,从来都是震荡磨人的一天,所以,变盘时间点这次或难以再变盘,仍是以窄幅震荡为主,把悬念留到下一周。


昨天的尾盘国家队护盘,让指数飘出红色,但力度不够,致使技术上的MACD未能翻红,于是今天的这个指标绿柱继续扩大。再加上今天是传统上最爱上演的黑色周四,所以今天跳跳水没什么,习惯性动作吧。目前,大盘跌穿了两条短期均线上,但早上又小创了一个新高,到了3391点,于是这一系列的动作仍是叫做3400点的围而不攻。后面如果需要回踩一脚,其实再上3400点的力度就会更大一些;反之,继续在3400点下面这样横着转悠,也可能难以形成“久盘必跌”,因为一者场外资金一看到跌不下去,很可能会进来;二者以往为何总是久盘必跌,是因为习惯于割韭菜,大家认为跌不下去时,就哐的一声把筹码全砸给你了,而现在,“大坏人”选择的一般是锁仓。


导致今天下跌的,仍是近期大涨过的资源股。首选双锂,前天大跌而昨天双涨了的锂氏双雄天齐锂业赣锋锂业今天再次大跌,证明了这地方还是会做出一个小头部的;然后是稀土永磁,英洛华银河磁体等跌跌更健康;再是煤炭有色,山西焦化陕西黑猫等大跌,但这个板块似乎属于强势洗盘。最后是护盘军,保险股今天继续调整没有护盘,券商股则早盘拉了一下,却只是虚晃一枪。另外,今天午后,以铁矿石为道的黑色系内盘商品期货出现在快速跳水大跌,再加上今天的经济数据并不是太好看,似乎经济复苏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快。这也强化了市场对于大宗商品资源个股的做头预期。


所以,在没有主流热点的情况下,主力仍是“蒙头转向”。这个时候像药酒食品旅游等大消费类今天表现很稳定,部份昨天前天大涨的今天是蓄势。而题材方面,转而寻找的是前面超跌的,如建材、海运等。当然,这一切在当前的大势面前,没有太抢眼的表现,只是跑赢了大盘而已。


8月底,中国建材总裁曹江林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现在的水泥价格仍有提价空间,预计未来3个月会有3次提价,基本保持“每月一涨”的节奏。随着水泥消费旺季的来临,需求逐渐恢复,近期全国水泥价格开启新一轮全面上涨模式。另外,海运BDI指数随着经济复苏的步伐而呈现温和上升的态势。


值得一提的有两件事:


一件是证监会发审。昨日原本有8家拟在创业板上市企业的IPO申请接受发审委的审核,后来,1家取消审核,4家被否。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52家企业的IPO申请被否,其中,有32家为拟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占比为61.5%。由此可以看出,近期已通过发审的新股的库存已越来越少了,并由此可以推出,不但次新股投资的含金量会更高,而且现有创业板个股的质量与数量也将构成利好。今天有卫信康英博尔这样的次新涨停,也有高送转三圣股份等涨停,不过没有形成太大的合力。


另一件则是传统的资源产品的升级换代。比如说液晶显示屏,原来只能是一块玻璃,后来呢就变成了可触摸可读可写可弯曲。这就是技术的进步。由此,可以推理出,现在的稀土中国资源丰富,别国会不会开发出替代品呢?石油资源的抢夺曾经让世界爆发出一轮又一轮的大战,而中国现在已成世界第三大页岩气生产国,页岩气煤层气已迈入产业化商业化生产阶段。现在的锂钴等原材料,天天涨价,是不是也找到了替代品呢?事实上确实是这样的,人工智能替代了人的很多功能,同样的,石墨烯在前几年仍是个概念的时候,现在已是广泛的产业化与商用化了。当锂电新能源汽车在大力推广的时候,另一边氢能电池汽车早已在悄悄地提升布局速度。


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指引投资。黑周四正在孕育着对传统资源传统题材大炒作之后的一场新的题材暴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