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预备着新一轮更猛烈的一击!

预备着新一轮更猛烈的一击!


大盘经过此前九连环的窄幅盘整,进入本周后依然延续着这一趋势。不过,到本周四的第13个交易日后,面临的是一个斐波那契数列的变盘数,于是周五就真的变盘了,方向往下。但是,周四我们同样指出,”黑周四,不用慌”。上周四,同样是一根五日均线的断阴线,,周五用十字星挽回了变局。本周五则没有那么幸运,直接低开低走未能收回。这预示着什么呢?我认为,这相当于在大盘既跑不动更跑不快时,猛踩了一脚刹车,于是直线跳水了。但是,一旦发现刹车是踩过了,马上那只脚就会往右偏一点,再一踩,就对了,变成了踩油门,就该起飞了。


我们先从技术上去加以分析。8月末的那一周,大盘的周线收出1.92%的周大阳线,一举突破了所有均线,9月首周则跳空高开高走,再收1.07%的中阳,至此是周线三连阳。彼时我指出,周线的均线乖离度已过大,必有回踩发生。但是,这个回踩如果用直线回落的方式,则表明本轮的突破是弱势的;反之,如果是以横盘整理的方式,使均线自然地得到理顺,那就是强势表现。事实情况是,9月上旬,大盘用持续地横盘窄幅震荡,收出两根十字周星线,恰好牵引着五周均线走上来。本周的五周均线已到3337点,下周将上移到3350点左右。因此,本周五盘中跳水回落3345点,确实是一件好事,某种意义上,很可能是一调就结束了,下周再踩3350点,或更深一点去接一下五月均线后,便会重新开启更猛烈的拉升。


对于另一大指数即创业板指数,日线上今天是调整的第六个交易日,周线上则是在重心持续抬高后的一次回踩五周均线,周线仍然收的是十字星,经过这一周的整理,创业板指数也奇迹般地让五周均线成功地穿透30周生命线,这样,后面就能向1981-2000点的区域目标发起进攻了。


再谈谈宏观形势。根据8月份的最新经济数据,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已连续13个月处于景气区间、服务业新订单指数比7月加快0.1个百分点、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0.1%、31个大城市的城镇调查失业率比上月略有回落,等等数据显示,8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出增长平稳、就业向好、物价温和、结构优化、质量提升五大特征,1-8月份经济增长继续保持在一个合理区间,结构调整继续深化,整体质量效益继续提高,经济运行继续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相比于总量指标略有分化,供给侧改革及结构性变化等指标的好转态势则十分明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红利不是在衰减,而是正在升级提质增效。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8月的经济数据并不及预期,中国经济下行的压力已显现。体现在数据上,是工业、投资以及消费增速全线下滑,1-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更创1999年以来新低。这似乎预示着此前已提前透支了关于确定性经济复苏预期而带来的大宗周期性行情。本周后段,内盘黑色系商品期货大幅下跌,周五午后更是猛烈地发生了跳水。股市上,煤炭钢铁有色等前数月大幅上涨的板块继续回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短期涨幅过大的品种,迭加上近日大涨的基因医疗、软件与旅游等题材个股,出现了大幅的大跌,致使盘中出现几波加速下跌,最后仍只是险守3300-3400点的中分位3350点。


其实,此前我的观点早就指出,本轮资源股的行情是一次多方面利好与场内活跃资金炒作所形成合力的结果,而从经济基本面来说,完全不能支撑本轮的炒作幅度。尤其是,当原材料价格过度上涨时,对经济复苏其实形成了负面作用,所以,应该合理地控制,让活跃资金不能再龟缩于资源股内抱团起暖向上炒作。本周,资源股终于低下了局部人造牛市的高傲头颅。


同样地,对于以锂钴为首汽车新能源产业链个股,本轮是与有色煤炭钢铁稀土等联袂上演的明星板块。这一块的涨价,与资源品受益经济复苏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是,我们同样不能冀望于它们独立于经济周期之外,偏离经济复苏进程过远。它们本来就已跨越了自2015年6月股市下跌以来的数次下跌,几乎是唯一的与股市周期无关的品种。而且,它们同属于传统资源,随着市场的不断研发,科技的不断进步,产品的升级换代很快,没有什么不可替代。比如,现在市场热议的人工智能,已替代了人的很多功能。石油资源的抢夺曾经让世界爆发出一轮又一轮的大战,而中国现在已成世界第三大页岩气生产国,页岩气煤层气已迈入产业化商业化生产阶段。同样的,石墨烯在前几年仍是个概念的时候,现在已是广泛的产业化与商用化了。当锂电新能源汽车在大力推广的时候,另一边氢能电池汽车早已在悄悄地提升布局速度。


所以说,本周的调整是强势调整,有助于市场纠正技术上的偏差,炒作上的投资误区,为后市的上行夯实根基。这几天房地产个股有所上涨,一方面有补涨的要求,另一方面应该是炒“农字号”,即特色小镇、土地流转。在农业食品医药等防御性板块在当前的空隙中发动后,市场仍会让会于主流品种。科技、雄安、混改、一带一路(基建)等中的一些细分领域,市场将会挖掘出其业绩订单式的价值。提前调整过的保险银行以及横向盘整的券商板块,都将在下周重新担纲稳定指数的重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