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是否已经一步到位?

调整是否已经一步到位?


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所以属于净投放。这也意味着,本周两天就有4500亿的净投放。天量放水的背后,预示着在10月份长假前,市场的资金面还是很紧张的。从9月18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表现来看,短期利率呈现出上涨态势。


在流动性时,市场也只是在攻击着有限的热点与个股;而缺乏流动性时,市场更无所适从。由于“开车喝酒玩手机”,是接力煤炭有色资源股的有限热点,在连续上涨后,市场已现惶恐,不知道热点在哪里,尤其是今天安凯客车在连板后被关停,然后放出来的高送转杭州园林也没有太多的表现,这样市场就出现了肌无力了。


当然对于大盘来说,仍是受制于3331-3336点的缺口引力。这个引力让大盘向上不行,向下又心有不甘。昨天我们指出,大盘在目前的情况下想向下砸盘也很难,所以还得横着爬。今天尽管午后跳了水,但是依然是延续之前10多个交易日的横向整理状态。这样的好处,在于将中长期均线牵引向上,完成此前有两天连续大涨脱离慢牛形态带来的隐患。30天均线马上就要上来的,这样,大盘极有可能会马上就调整结束了。


今天的另一点,即振幅出现了可喜的变化。大盘有34点的振幅,这是自8月2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振幅。这种振幅意味着市场的分歧终于开始出现。只要分歧出现,那变盘就快了。技术含义就是通过震仓加大振幅,从而让筹码换手。换了手,才会出现新的平衡。所以说,这里快了,本周极可能就会结束横盘状态而变盘。当然,向上是主旋律,无论是直接上,还是先砸一下再上,总之还是看多向上的。


走向与板块上,在美股再创新高的刺激下,两市高开冲高,但大盘遇五天均线阻力而回落收绿,继续窄幅整理,午后跳水,此后银行保险小幅拉尾盘,收窄了跌幅。创业板指数则是因为昨天的涨幅稍大,今天跌的也多点,也是一种横盘状态。土地流转类的房地产继续走强。国产芯片部份个股延续昨天强势,继续上涨。以上海、天津等地方国改接力引申到区域性地图行情。圆通速递涨停,调整很久的物流个股集体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茅台今天又创了新高,这也是一个标志,即,新高代表着这一轮防御性板块(白酒医药食品等)上涨也快要告一段落了。这是好事。在这一轮中,热点个股再次完成了一个周期,新的板块上涨也就快要出现了。至于是什么,市场到时自然会给出答案,但如土地流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延伸(核能、太阳能)、环保、互联网科技、二季度国家队进入的创业板个股、雄安新区等区域板块,应该马上都会迎来较好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