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持股还是持币?

节前持股还是持币?

又到了国庆前后,又是节前持股还是持币的时候。其实节日控制一些仓位,做点短期理财也是可以的。其实翻开此前两年的K线图可以看出,即使是2015年和2016年这样不好的股灾中行情,节后走势都不错。主要特点是,节前二三天都不怎么跌、量能很小、K线实体很小、节后第一天则都是跳空高开、都留下了缺口,随后都是大涨10多天。所以,总体策略上大致还是可以持股的。

今天仍缩量,仍是围绕着3331点的缺口在折腾,但仍在未破时又被拉回3340点附近,目前大盘权重股并没有护盘的意思,只是听之任之,不跌下去就行。这个时候,场内资金就只好围绕着近日的热点来办事。

通信股继续充当龙头热点,在扩散,像二六三这样的股都被挖掘出来了,我们可以看出,二六三是从来没涨的,如果算是高点跌下来的,32.24元,现在涨停了也就8.93元。从这只股上,可以看出股灾有多灾,也可以看出操作起来难度有多大。

这个过程中,会发现拿着股一路拿着,最后资金只会剩下一个零头。而不拿,今天却一个涨停,要守着等这一个涨停,是多么的难。

而二六三的涨停,也得到一个启示,底部个股真的在启动了。目前正是在监管方面长达二三年的努力下,股市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股市稳定性实质性地迈进了一大步。但这还需要一个过程,因为现在仍是艰难的磨底阶段。

一旦过了这个阶段,行情就彻底改观了。目前每天有一些热点,这就是进步,意味着操作性强多了,信心会慢慢地恢复。但这个阶段,仍是需要有耐心的时候,市场上尽管有很多吹股的,但是,当天看着大涨了,能否卖出去呢却是个未知数。打个比方,宝泰隆这么牛叉,昨天如果买到,肯定会大喜过望,但今天大幅低开大跌6%。

这就是存量资金博弈,很多个股在一些资金主导下,是不管吃相的。如果是主升浪时期,这种情况就不会存在的。总的来说,操作确实特别难,短线机会不易把握,等待观望为主。

节前这两天,仍是耐心潜伏为主,今天电信分化后,以及白酒等节日上涨后,可以看出资金有向网络安全、国产软件、智能穿戴、虚拟现实、大数据、新能源等方面在游走,所以,对上述前面已启动一次,目前已强势回调板块的个股,潜伏待阳线是可以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