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还有更喜庆的行情!

节后还有更喜庆的行情!

长假前连续数日,市场交投清淡。在这个周开、月末兼季度末的时间点,按道理来说资金面是很紧张的,但是中国央行在周五有逆回购到期的情况下,并没有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从而出现1600亿的净回笼。可见,中国央行对流动性的收放度还是偏紧的,而且似乎并不惧怕季末会有什么娥子出现。面临长假,闲不住的资金,在周四周五都会有沽出避险与理财行为,所以,盘中也出现过一些波动。不过,护盘大队基本是枕戈待收盘,在关键的时刻,屡见证券银行等大盘蓝筹股异动。最终,节前一片暖色,各大指数均是红盘报收,喜迎国庆仲秋。

大盘周线上,目前是四连星,后面回踩10周均线会更踏实一些,但目前这种稳定的局面下又似乎很难踩得下去。节后,均线将上移进一步构成支撑。月线上,五月均线将面临上穿30月线,一旦上穿,就会形成数月的上涨。但现在,只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即10月拉长阳让月线上穿,然后11-12月再次回落,来年春季发动攻势;第二种则是10月再次横向盘整一月,11-12月小阳,然后待来年春季上攻3538点。

相比来说,创小板要更好一点,尤其是中小板指数要好得多。目前中小板指数已连续七周连阳、连续四个月连阳。对于中小板,目前市场上涌现了一大批以新兴产业为首的,数百亿市值白马公司。它们的特点是长庄控盘锁仓不卖,致使慢牛得到了极致的体现,这些公司股票,年度内均上涨有40-100%。如大华股份、大族激光、欧菲光、东方园林、格林美、东方雨虹等等中小板公司,可是他们在平时却很少能入上中小投资者的法眼。

上述公司仍在进一步扩散,已然到达了软件、芯片、智能、物联、环保等等科技类公司,目前这类公司一般市值还不足百亿,当题材来炒作的成分居多。但这些公司一旦市值进入数百亿,并且业绩持续多年保持一定的增长,那么他们便开始进入到白马的行列,成为无法被短炒资金左右的公司,进而成为慢牛。

再说周五,早上券商股直接护盘,但进入到3350点以上便用保险板块打压上行的节奏。此时,缺兵少粮的市场,不敢主动进攻新的板块了。于是便再度发动早盘大跌的通信、汽车与芯片等板块与所属明星个股。这种逻辑,就是资金匮乏的结果。其实市场并不缺资金,缺的就是控制大盘的这种节奏,达到了相当的效果后,迫使场外增量资金不敢入市。在吸引不了增量资金时,场内资金将会产生虹吸效应,具体表现就是重新去集体奔向几只个股。此前方大炭素、中科信息都是,现在的武汉凡谷、中通国脉、安凯客车、士兰微等等仍是。

过了本周,节后再交易就要到10月9日了。前两年,节后的市场均出现了跳空上涨,并且随后数周内均有不错的涨幅。今年应该仍会,涨的大点与小点的区别而已,为何呢?因为资金沉寂了10天后要集体蹦出来,所以我们说节后还有更喜庆的行情,量能也会有所放大。

对于值得注意的一些板块,具体来说,一是市场近期在深度挖掘通信板块,节后应该会延伸到物物互联的领域,物联网会成为新风口。二是三季报10月11日起就要出炉,这是新东西,应该会有一波,其中不乏有明星股出现。三是环保限产的持续、再加上以南方稀土集团联手停产保市的刺激,已调整到位的以稀土为首的资源股,会发力反弹。四是以本周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发布、首批48企业获批入驻雄安新区等事件为窗口,走熊日久的津京冀与雄安新区主题题材,应该是真正进入到实质性规划与建设阶段了,对于熊,只需要换上一个牛头,马上就会成牛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