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回家补穿秋裤!

创业板回家补穿秋裤!


今天盘面走势较为极端,大盘收了个红色,但是,跌停板上躺着5只涨停板。至收盘,跌幅超5%的个股达83只,跌幅超3%的有268只,这似乎与红红的大盘有点格格不入。再看,创业板,跌了0.83%,不是说好牛来了吗?为何大暴跌?


原来有两大原因。第一,创业板指数昨天下午上攻并不偏不倚地落在年线上。但是,年线就那么好过的吗?肯定不是,一年的套牢盘在着呢,所以,今天马上回洗,并去接引5日均线上来,这样,今天冲高回落就对了。注意的是,创业板现在已完全刺穿了年线,意味着弹性上来了。以往,创业板指数跌的猛时,个股一片狼籍,造成了近一年来只涨大盘、只涨少数几块的题材股,这样的格局一直延续至今,但现在已有改观了,一旦等创业板弹性上来,那么,个股就有戏了,同样地涨起来也会很猛的。所以说,创业板今天的回落,只是因为太想上涨了,以至于一涨就忘记了自己已光着身子光了两三年,现在一涨就觉得凉嗖嗖的,赶快回家补穿下秋裤吧。


第二,通信股出了一只妖股叫武汉凡谷,放假前被特停掉,昨天公告马上就发布公告,称因信披违规有被退市的风险。这完全是关门打人的节奏。这样的妖股发出这样的信号,即意味着炒作过度是不行的,5G通信股马上集体大跌。只剩下一只二六三在硬挺着,估计也快不行了。然后,就会带动到近日大涨的汽车整车上来了,安凯客车一低头,什么海马汽车亚夏汽车应该也不长了。这样,进而带动相关的次新股、相关的近日大涨股全体下跌,今天就出现了题材股的调整了。


题材股下跌后,那边就是金融股的上行,昨天同样指出,金融股在控制节奏,技术上的回调,板块却并没有完。所以今天保险股卷土重来,券商股蠢蠢欲动,于是,重新攻击3400点。但3400点这次会过吗?大概率仍不会。会是3400点下晃悠一些天。但是,我们看到,在技术形态上,大盘是非常好的短线攻击多头形态,所以,向上的趋势一点也没有改变。


热点上,昨天异军突起集体涨停的医疗板块,今天开始分化。其实,我并不认为这个板块有多强,因为一纸医改文件并不代表民营医疗行业就马上大好了,突出的表现,大家都知道原来的医疗器械进入公办医院,都靠关系和灰色地带介入的,后来整治后就少了很多。现在,要重新想再回头,也不大可能。所以,除非拥有核心技术的、设备商用化前景大好的公司。这一块,主炒的,依然只归类为大消费、大健康类,在目前整体超跌的形势下,暴发的一小块行情而已。到是中小板中的电器白酒这些防御性板块个股,趋势性机会不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17杭州·云栖大会11日开幕,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张建峰称,推出全球技术开发研究项目"达摩院",另外,云栖大会也被封为史上最黑科技大会。科技板块受此刺激,马云概念股大涨。今天的无人驾驶、量子计算等都大涨,但还没有形成集体效应。还得有相应的更深层次的刺激。但是,对于超跌科技股,肯定会有发动的大概率机会,次新股的弹性会更大一些,宜关注资金近日持续关注而未涨高的活跃股机会。不过,近期在最热的诸如通信个股出现回调之时,又有一小段青黄不接的时候了,涌出来的题材个股基本也只是一两日游的行情。


此外,面临大会要召开之际,国企(央企)混改、一带一路,或将迎来一波机会。总之,在股市趋势转暖刚开始的当前,再多一分耐心,然后多一分眼力,除了主题投资外,短期投机性品种仍需深度关注今天创小板指数回调时的个股介入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