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为会后大涨挪出空间!

暴跌为会后大涨挪出空间!

今天是6124点的十周岁生日,十年前,大盘见顶6124点,开启了前无前点后或无来点的时代,今天,深市大跌1.12%,创业板大跌2.25%,以这样的方式迎接10周年。其中,再市红盘家数497只,绿盘家数2757只,跌停板达25只,跌幅5%以上达319只。巧合的是,上周监管方面喊出了“牢牢坚持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使命”,所以,这种绝多数的大跌波动应该是正常的,与中小投资者权益是无关的。


周末的风还是暖的,但是周一早盘的形势很不妙。上周五燃起希望的创业板指数反而低开,然后盘中似乎一点还手之力都没有,早盘大跌1.52%,午后进一步发酵,无力组织起象样的反攻,所以尾盘再次下跌时,个股就一片狼籍了。大盘强稍点,勉强高开了2点,随后有保险券商之类的护盘,但午间收盘前也被创业板带动而跳水,午后继续下跌,终现阴线。


下跌总是让人难受的,进而会怀疑人生。这样的节奏,总是循环上演,身处股市场,总是难以让人有一个放松的心情,正如身处名利场时刻都想着能不能全身而退一样。一般认为,重要会议期间都不会有什么好的行情,这种避险情绪直接反应到盘面上,就是难以有大量的主动买盘推进,在不能上涨的情况下,则会加速让获利盘出逃,止损盘快速止损,这样,就助推了下跌的进行。


但是真正的事实往往不会那么简单,正如上周三出现的下跌是为了躲避“黑周四”一样。在一个刚刚走出均线多头趋势的创业板来说,反复玩弄年线是需要的动作,但这里的反复只当作一次次的洗盘动作,目前的创业板指数在1900点附近,需要加强换手,推动筹码的成本向1900点转移,然后才会形成一个安全垫,进而真正站上1900点。所以,当前的下跌并不用怕,反而是择机吸筹的时候。


随着上周初的热股医疗股的全线溃散,盘面似无热点了,高送转填权板块目前没有走出来,上周五大幅雄起的环保股,早盘表现并不好,所以市场没有了主心骨。但是,环保股只是刚启动一天,后面大批的利好与实质性的政策与业绩将会释放,这个板块如同前期的通信板块,会有后续的动作的,肯定是低吸的机会。智能板块则也处于上行趋势之中。


所以,不要过于担心今天的下跌,明天重新收阳的概率会很大。后天就是大会了,央行行长周小川14日在华盛顿表示,中国.政.府有能力和信心防范系统性风险,同时保持经济健康、稳定运行。今天公布的数据,CPI放缓至1.6%,PPI大超预期升至6.9%,环保限产对CPI的影响得到了体现,货币财政政策总体上仍会偏重于稳定偏积极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