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领域成投资重点!

三大领域成投资重点!

今天是全世界都瞩目的大会开幕,股市很有趣,早上有点趣,就是讲话说到哪,哪个板块就有个股异动突破上拉,比如环保生态、土地制度改革、制造建设、自由贸易港等等。可以看出,讲话意义非凡,对于资本市场信息量尤为重大。后市,将会重点围绕讲话中的一句话或一个词一个字来展开行情。由于目前我还没有仔细通读全文,还没有认真消化,但也能拣一些重要的先发给大家欣赏:

一、宏观战略: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二个阶段的目标是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二、资本市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深化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三、新兴产业: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坚持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实现供需动态平衡。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这段话涵盖了很多题材。

四、农业农村土地: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工作重中之重。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

五、区域协调发展:以城市群为主体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支持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

六、对外开放: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七、社会保障: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八、生态发展:重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进展顺利,森林覆盖率持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明显加强,环境状况得到改善。引导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

上述是目前很多主题投资的理论政策基础,宜慢慢消化,并跟随随后市场出现的脉络而动。本周一二市场进行了较为充分的调整,周三在指数方面已有了明显的好转,可以说前面下跌为今明的反弹拉出了一些空间。根据历史的走势,2002、2007、2012年,会议期间和会议后一周都是跌的,所以心理影响仍然很大。这会造成市场的增量资金不会有过度的投入,行情不会太顺畅。但是,今年有更充分的做多理由,后市向好的趋势比以往更为明显,政策支撑较历史更为明显,所以,当前不是过份悲观的时候,也不是因为前面市场太磨人、太套人而感到失望透顶的时候,宜寻找机会,为会后的跨年度行情,打好足够的心态基础、技术基础和方法基础。

今天的走势也很纠结,尤其是午后两点半后,个股放量跳水,创业板指数急转直下,中国股市再现两边天,股民自已吓自己。那边,大盘赶快在沪深300的带动下拉动金融股,这样,大盘依然红彤彤地收盘,深成指也翻红,估计这次会议期间大盘会是红的了,但另一边,只有代表多数个股走势的创业板仍会是重灾区。目前创业板指数上周一留下的缺口还差1点没补,预计补上后就会上涨,创业板基本都是短庄操作,没有远大的目标,这种情形在一个健康成熟的股市将会得到根本性好转。

对于操作层面,围绕着会议的精神认为三个方面是重点,一是土地流转城镇化建设未来会取得突破性进展,这是农业供给侧改革。二是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所代表的新能源新生态环保产业会有行情。三是央企资产总额五年将近翻了一番,所代表的大国企,契合与新兴产业融合发展、业绩持续增长的个股会走出较为持续的慢牛行情。


10-18 15:22

股吧访谈之老怪中国:央企混改方案密集出台,投资机会在哪儿?

访谈时间:10月19日 16:00—17:00

在主要股指接连刷新一年多以来新高的背景下,A股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

从三季报预告寻找短期确定性机会,哪些板块有望掀起上涨行情?

后续的行情会有多高?未来市场热点在哪儿?

http://guba.eastmoney.com/news_ft.aspx?id=718001038&code=zssh000001_5


明天会在这里与东方财富网博友交流,欢迎进入上述网页提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