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会后将迎来股市的实质性蜕变!

会后将迎来股市的实质性蜕变!

本周是举世瞩目的会议期,这次会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起点,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丰碑。然而,中国股市投资者可能是不小心地在意识形态上有所误判,致使投资行为出现了偏差。表现在股市上,就是本周股市从周一一开盘,多数个股便开始莫名其妙的暴跌,至周四时,多数个股全线面目全非,一些近期稍强的个股,加上上周的调整,竟然连续7-8个交易日暴跌,区间跌幅20%左右的个股比比皆是,直到周五,才开始反弹回暖。

这些投资者的逻辑是什么呢?大致体现在,第一,中国人重技术,国庆节后第一天大盘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这个缺口必须“补”,所以得回落。第二,创业板年线压力巨大,创业板个股本来就是用来“炒”的,现在创业板中占有绝对权重的金融科技、通信、环保等股票涨了几天,那就得“高抛”。第三,大会已开了,所谓的“维稳”不存在了,期待中的“利好”也没出现,历史上包括2002年、2007年、2012年等等年份的会议期内的一周都是在跌,所以现在唯一的事情就是别买票、快清仓。

好在,从周一开始银行保险以及石油等奋力护住盘面,力挽狂澜,终于使得本周大盘只微跌0.35%。但那边,创业板周跌幅达2.38%,其中还要靠周五反弹涨了0.94%,不然跌幅更大。我们同时看到,本周贵州茅台再创新高,立讯精密大族激光等等这样的数百亿市值中小板科技股也再创历史新高,这些股票里面的资金,为何没有像上段所述的一样的投资逻辑呢?

原来,根本的原因,还在于市场对投资的理解,并没有达到一致性结论。在近年来,市场纷纷地惊叹于大盘慢牛般的走势,一般只会将“国家队护盘”这样的词眼,来看待和作出结论,殊不知,大盘的慢牛却正是未来中国股市真正的趋同方向。当美股股市,无论是道琼斯还是纳斯达克还是标普,都是一同慢慢地迭创历史新高,每每在想着它要崩时,它都能奇迹般的再爬再创新高。而中国股市,只有上证50这样,后来才又慢慢地演变到了沪深300、中证500,这样个股的样本开始多了一些,个股走出行情的家数才开始多了一些。但直到现在,市场还是人为地割裂开大盘与小盘、几百只个股与两千多只个股的关系。

中国现在的主要矛盾,本届会议已改成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同样地,当前股市的矛盾,亦已转化为投资者对于股市日益向往的投资改变生活需要与股票本身的不平衡不同步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未来的五年,就是要改变这种不平衡不充分,使得股市真正成为投融资市场,使融资与投资各得其所,互利双赢或多赢。现在,上证50实现了,大盘实现了、中小板指数实现了,而现在没实现的创业板及其代表的2000多只个股,也将在未来的五年内逐步实现。

所以说,会后中国股市即将迎来实质性的蜕变。第二季度,“国家队”大幅增持以昆仑万维、苏交所等创业板蓝筹股票并进入前十大股东,这是一个风向标。第三季度,我们鲜见有相关的报道,而现在第四季度,本周周五,就已看到了这一块有所体现,昆仑万维、苏交所、蓝光发展朗玛信息等等这样的创业板个股纷纷大涨或涨停,充分地说明了新一轮的个股开始走价值型追捧路线。

从本周本轮的补跌力度看,确实有点强,表现形式为连续的暴力打压与缩量空跌,我们从中分析,如果是大量出货,筹码是出不来的,说明我们根本不用过份纠结。现在并不是大熊市,而熊市里如果缩量空跌,确实是起不来的,但在一个非熊市里的,无量空跌的结果,就是只要盘面重新恢复生机,那么就相当于把弹簧主动压下去,那蹦起来时也就没有多少筹码可以阻挡的。目前的无量,只要大抛压不出现,就不会出现一反弹就再被打压而大跌的现象,那么下周的人气就会上来,量能就会增加的。

从周五反弹的路线来看,只有近期涨幅较大的通信、环保在补跌,而最早下跌的周期性资源股,率先开展大反弹。这给了我们一个提示,即在会后的下周,板块将会集体反弹,反弹的次序,即是上一轮中下跌的次序。在这个次序中,更为关键的一个结合点,就是落实会议要求而在产业执行层面发出的价值型利好。周五,在上海提出筹划建立自由贸易港后,广州则提出探索建设南沙自由贸易港,以沪深粤港港珠为代表的个股已然大涨,随后不难得出区域性题材个股将在超跌后逐步展现其投资价值。与此同时,因为自由贸易港只是大会报告中的一个小的组成部份,其它的关于生态环境、健康医疗、土地改革、农业供给侧、智能科技等等,将会一波又一波,使弹簧在承压后暴出大张力,个股的价值投资在会后就要打开时间的窗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