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等待政策红利窗口!

缩量等待政策红利窗口!

会议仍在进行中,还有明天一天。周末消息面利多因素主导,有会议方面不断传来这件事将怎么做那件事又将怎么做等等好消息,同时,还有欧美股市迭创新高的狗血剧,无一不让人眼红心跳。

早盘股市表现一般,午后逐步回暖,最终各大指数收红。这种效果主要是因为卖压的减轻与买盘的稀缺,同时,蓝筹股中的资源股作为不大。周五上涨的资源股,今天马上成为跌幅最大的,还有汽车,其实周末消息也不错,还有特斯拉在上海建厂的消息,但是,说明前面大幅涨过的,而且涨的时间长的,只要调整不充分、时间不足够长,那么即使中途有大幅拉升(如上周五),都只会是涨涨跌跌,不会马上形成好行情的。但这样会让大盘今天继续震荡,与此同时,会让量能不足以放大,从而形成窄幅拉锯的震荡走势。

此时,老热点不行,大家就眼睁睁地盯着新出来的题材。上周五突然发力的是上海自由贸易港,一二十只涨停的,今天如何?其实周末这个题材是发酵的,上海方面在会议中直言不讳落实会议精神建港,马上又有广州出来,粤港澳也建港,还比肩东京旧金山纽约。另外,与大连港也联系起来了。所以,早盘这一块开盘发力。

但是,现在的市场与原来真的不可同日而语,原来,10年上海开世博会,集体涨停7只,持续了20多天,13年上海建自贸区,集体涨停11只,连续涨了30多天,现在,上海搞自由港,12只集体涨停,持续多少天?大家只会记得4月份的雄安,集体涨停都是一字板,没一字板进后来雄半年。所以,上海建自由港,大家第二天(今天周一)就不感冒了,尽管也有数只板了,但马上就来了个大分化。

另一边,粤港澳是上海的影子,就更不行了,广州港这样的,竟然冲高回落快要绿了。所以期望值都不高。原来,这一切,市场都只是在虚拟。就像支付宝弄的抢红包,你到处去找,“假设那棵树上有红包”“那个角落有红包”,找到了,打开就有了,没找到,就白费劲了。现在就这样,自由港提出来了,就搞这个,然后一堆人找不到,就去找生态环保,这个的确定性还是比较高的。然后,因为自由港实质上是炒区域,所以雄安早上也冒了一个头。

总而言之,目前因为很多个股刚刚是连续9个交易日左右的大跌,有空间了,只要是政策有红利涉及到的区域,都可以低吸等一次政策红利的。今天创业板指数走的要好一些,比上周五略放了一点量,指数再次要上攻年线了。今年,创新这个词在报告中的地位很高,新华社今天发了篇文章,说我国企业需要更多的达摩院和好人品,可见,对科技创新、民族自有黑科技真科技的创新技术的高度重视。所以,对于科技股高度关注,很可能会带动创业板指数真正冲关的。

在大小盘缩量的当前,市场都在等待政策红利的释放,当前的几个热点都是在试探,并没有太多的增量资金入场,一般地,在持续缩量后都会有变盘,这样可以推断,本周二或会有上攻,但上攻后仍需要看量能的持续配合,如果没有量能配合,那么将会产生冲高诱发卖盘出来从而回落无功而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