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球狂欢,A股不会独爱茅台!

全球狂欢,A股不会独爱茅台!

本周的股票市场,是全球狂欢的盛会。美股道琼斯指数再创新高,震荡调整数日的欧市则在周四怒拔长阳,德意法联手刷新历史,亚太股市中日经指数更是竖着上行。当然,中国股市也不“差”,上证指数五连阳,周涨幅1.13%,一举站上3400点高地,大有回收2016年元旦后“熔断”长阴线的霸气。

全球股市的大牛,应该是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预期。当前时期,正是中国经济高增长低通胀的黄金时期。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为6.9%,2017增速完全有望超过6.5%左右的预期目标,稳中向好的趋势非常明显。另外,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6%,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这是在今年1月份之后,CPI连续第八个月保持在“1时代”,所以说,全年通胀压力不大,物价将保持总体稳定。

但是,这种高增长低通胀,折射出的是太多的无奈。最突出的一点,就是经济高速增长的红利,未能马上形成更突出的投资与消费能力,难以达成再生产能力的有效扩张。折射到股市层面,就是民间投资介入愿望低,持现避险情绪严重,造成各大指数与个股间的极不平衡与极不协调。这或许也可以称之为进入新时代我国股市的主要矛盾。

大会议本周胜利闭幕,这是一次激动人心与令人振奋的大会,对全面小康与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令中国股市焕发和充满生机。此前关于会议结束即维稳结束的言论,已成为历史与笑谈,新的时代,应该以新的思路与新的观念去重新审视与领悟股市。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中国股市中大盘已出现的中长期慢牛,已暗示出了一种新动向,而在未来,中国股市在结构性与协调性上应该也会有新气象与新作为。

这一周最靓丽的个股,当属贵州茅台。周四该股高开和大涨7%,周五再度大涨7.36 %。茅台的胜利,是特殊历史时期的产物。在过去的长达两年半的多数个股的低迷期间,经过一轮又不轮反反复复的“价值投资”式的投资者教育,最终结果是2017年股市已彻底地走向“股市低通胀”时期,即股票无人采购无人抬价的时期,这也造就了股市中出现了完完全全的“三极分化”。第一极是以中大资金为代表,用价值投资的名义,锁仓中大市值业绩较为优秀如贵州茅台这样的股票,形成了局部的慢牛长牛,也形成了极为少量的局部股市通胀现象。第二极是以场内较少的活跃资金为代表,以股是用来“炒”的的最原始的定义,从最少套牢压力盘、最少流通盘的次新股动手,用四两拨千斤的手法,在次新股中制造了间歇性阶段性的热度。第三极则是以广大中小投资者为代表,深度套牢无法自拔,艰难地等待着某年某日个股出现一轮普涨。

上述现象更多地反应出了市场的无奈,但我坚持地认为这只是阶段性的现象。我们可以看到,创业板三季报中很多已成就为高增长的公司。今年二季度,国家队的身影出现在了数家创业板公司中。尽管三季报反映,又有一些国家队身影退出了一些创业板个股,但是,从8月份以来,创业板个股已有了更大的弹性。当然这里说的创业板,并不完全代表“创业板个股”,而是一种普遍的统称,因为广大中小投资者的个股,只能依赖于2000多只个股出现真正的走出底部与上涨,才有解套的希望,创业板指数则正是这2000多只个股走势的反应。

不可否认的是,未来的投资主流方向,仍将会是高增长的价值型公司。而且,尽管我们可能会讨厌“吃药喝酒”行情,但是更要想到的,在一个人口众多消费潜力巨大的国家,消费性防御性的股票,肯定也会是永远不要低估其潜力的。当然,我们更要重视的是,大会议给出的政策性红利,将会普惠到多个层次与角落,各行各业各家上市公司,只要有作为有思想有执行,即使不在前沿的朝阳性行业,也肯及时转型,享受到新时代的阳光雨露。

人民日报本周五发表文章称:“有人说,‘80年代看深圳,90年代看浦东,21世纪看雄安。’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从深圳到浦东再到雄安,世界看到了中国几十年如一日不断深化改革的努力。”这种描述,为我们描绘出了中国传承、发展与作为的路线图与增长点。相信,随着大会议精神的不断落实到位,股市的红利效应马上就会持续扩散,持续不断的增量资金终究会到来。本周,自由港与环保生态率先动作,然后一带一路与大基建正在发力,国改与土改正在酝酿,大科技时代也将接踵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