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或为科技新白马铺路!

暴跌或为科技新白马铺路!

如果在软件上设置了盘口异动,会发现股市真的很烂的,一个劲地蹦出这只股那只股60天新低,就是说,这一周的行情又泡汤了,本周横贯10月末与11月头,周一长阴断肠,周五盘中长阴重锤坠地,持有个股的多数人市值又新低了,只有周三是11月的第一天冲高收阳勉强给了市场一点希望,但从心理层面说,往往是得到后又失去或看到希望却突然破灭,远远比本来就没得到或没希望,伤害要大得多。

中国银行再创三个月来新低,银行股在三季报传出被国家队减持的信号后,近一周急转直下,基本是五连跌,昔日的护盘主力板块,现在连续五天的超大资金大幅净流出。剩下的仍然只有保险板块,但独木难支,在本周前段用力过猛后,周后段被迫技术性调整。另一大板块是超跌日久的一带一路,但同样的,以中国中车为首,周五也进入技术调整。这样整个盘面显得没有生机,盘中出现急速回落就很正常了。但是,股市要维系住一个假繁荣的状态,银行股根本少不了,所以周五在跌破3350点后,仍是银行在尾盘巨单拉起,带动指数回收了部份跌幅。

本周的美国股指是大幅上涨并创历史新高的,亚太股指也纷纷走出加速上涨的趋势。美联储在本周宣布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后,周五则传来了美国总统特氏宣布提名杰罗姆·鲍威尔出任下届美联储主席的消息,这意味着耶伦任期届满后将很难再连任,在新人的新任期,美方货币政策极可能会有新一轮的刺激措施出台,这其实会对股市形成正面的刺激的。在本周不加息的消息传来时,中国的大宗商品资源股有过一小波行情,但是只有少量景气涨价小金属品种,难以掩盖有色煤炭个股整体上的疲弱性反抽性质的事实。

中国股市目前仍只能按自己的轨迹在蜗行,一旦出现有稍大一点的涨势,马上将会用无限的时间来修正。8月28日,大盘跳空上行留下一个缺口后,用了24个交易日才开始变盘。但是,10月9日国庆中秋双节后的跳空,尽管比前述的上行力度要弱得多,仍然还是需要用20个交易日左右的时间来修复,到本周五,已过去了19个交易日,早盘已来到了3357点的缺口附近差距不足1点,午后很轻松地下跌补上此缺,直到收盘前才再次启用护盘手法。从这个意义上讲,三季度有所谓的超大资金减持行为,或是控盘的需要,涨高了自然要卖;而现在是第四季度,跌狠了那自然就再买,增持回来。大盘自3016年以来,每每的长阴后都有下影出现,所以周五的长影,或是一次长针探底,下周反而又有希望了。

再说创业板指数,在前两次越过年线时,一度给人以希望,随着本周一冲高回落收出长阴,这股希望也给人破灭的感觉,本周牢牢地被压在年线与生命线下,仍然需要在年线与半年线间构筑箱体,以伺机未来的机会。今天的创业板指数午后回收的力度远远低于大盘,内无资金外无救兵的窘态十分明显。但是,在本土大机构资金与北上资金撤出大蓝筹的消息传出后,创业板虽然未能改变其实质的弱势,却涌现出了科技创蓝筹板块个股的希望。本周,次新股中的科技股是率先发力的,到周四周五,进一步展现出了资金开始集中火力在涌向这一个区域。

周五的一则重要消息是助力科技股上行的催化剂。2016年7月15日,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私有化交易。本周四(11月2日)深夜,360(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借壳方案正式出炉,借壳标的为江南嘉捷。360上市的徘闻从来没有动过,但应该很少有人会知道会花落江南东吴苏州。江南嘉捷这家公司股价曾到达26.80元,但是在借壳停牌前,竟然只有区区的7.96元,这不只是打一个折甚至一个滚的价格。

市场其实是渴望白马公司回归A股上市的,目前市场值得投资的好公司放心公司确实太少了,所以,华大基因才可以上市后直接18个板,100元附近开板后再到现在还能涨到200多元。当然,当初人们追逐另一只叫乐视网的网络科技股,同样是渴望这样的一家有着华丽丽的PPT、有着美好的蓝图、实控人有着超级的令人窒息的情怀与梦想的企业,能够给人带来放心的投资价值。但现在的残酷现实,则让人们对A股充满了恐惧与不信任不安全感,进而影响了本周的创业板指数,本周无法继续攻占年线,预计需要待乐视网复牌后,或者监管层面对市场的惶恐及时出面回应,这才是利空出尽的标志。

华大基因带动了一堆生物科技乃至医疗板块的上涨,这是新兴产业高科技成长白马股的行情,比贵州茅台当然要好得多。身处创业板的华大基因尽管本身与创业板指数无关,但华大基因7月14日上市,创业板指数7月18日见底1641点,这应该不是巧合。而现在江南嘉捷处于主板,以“601”打头,相当于主板中的小板、主板中的次次新。这说明,主板中的次次新以及科技板块,即将迎来新一轮的上涨。

周五早盘,尽管360题材股中的多只,受到盘面影响打开了一字板,但是,依然只有科技白马股或科技成长股一枝独秀。其中以带有“微”字的为首的国产芯片主题股、量子通信、北斗导航等纷纷上涨,这是她们的二波上涨或有二三天持续性的上涨,这或意味着市场已开始在从大蓝筹的伪价值投资中华丽转身,进而转到大科技白马股的骑马行情中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