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报复性大反弹箭在弦上!

报复性大反弹箭在弦上!

自上周四中午开始我的博文开始预警个股暴力拉动就在眼前,然后周五则说大盘暴跌正好加速诱发盘面会蹦出新白马个股。那么,到本周一,那牛股反扑性大反弹就是箭在弦上了。为什么这么说呢?

周末我发了两篇原创博文,分别就形势与个股做了详细的描述。那到今天是一个什么情况呢?事实上,上周个股已有异动了,既有像科大讯飞这样的权重科技股大幅拉涨,又有象中通国脉这样的新锐突然拉涨停。这并不是偶然的现象,而是代表了一种形势。

但是,需要指出的是,为何很多人看不到,以为是哗众取宠的乱弹琴唱多,其实根本不是唱多,现在这样的盘面,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要说“多”,上上周我一篇文章直接说了“现在到了不看指数的时候了”,像今天早上,无论是大盘还是创业板,全是绿的,而且绿的不少,这意味着个股该新低的还是新低,该涨的还是涨,所不同的是,涨的持续性不强,而跌的中间有一些会突然反弹----反弹了还会跌而已。这也是未来很长时间内仍将继续存在的现象。

但是,无论未来怎么样的继续折腾,本周总体上仍会好转。早上的下跌,在于以保险为首的金融股的惯性跌完技术性,而后,当它跌完,将会出现全体上涨的现象。我们可以看出,钢铁板块今天就突然大涨了。八一钢铁领头。八一钢铁是从16.4元一直跌到11.61元,跌幅接近30%时开始反弹并拉上涨停。这意味着,个股包括资源股包括其它的一切,在本波跌幅30%左右的,都将全线展开反弹。这种反弹一旦形成合力,那么盘面包括指数,就都好看了。午后的逆转,显然就是这种合力发挥了作用。

另一个现象是,贵州茅台今天再创新高继续大涨,但是,贵州茅台今天的涨,并没有吓倒题材股。要知道,以往酒类股一涨,题材股全得吓趴下,但这次不是。市场的想法是:酒你要涨那涨你的,我们都不管,继续做我们自己的。这正是资金开始掉头的标志,而不是一窝蜂地去追“价值蓝筹”拉指数了。这也是“看指数做个股”相对失效的标志之一。

在美股继续大涨创新高的时候,A股开启了新科技股的白马走向。而科技股的上涨,将推动题材股的跟风上涨。所以说,如果谈指数,那么今天两市大盘指数就将会探底回暖了。财政部关于延续小微企免征增值税政策至2020年底的政策,也是助推题材股企业的反弹的要素之一。关于科技股,当然仍以次新为主,这契合本周IPO新发数量减少的利多消息面。国产芯片、通信,因为上周末段有上行,所以周初仍会冲高回落,但回落后仍有上行空间。另一面,北斗导航、互联、大数据、智能、医疗健康、网络安全、海上能源等,前一批的牛股本批将会集体反弹,构成盘面牛股的路线图。

关于风向标,我在周日的第二条“老怪中国”公.众号文中说了,在此根据盘面继续为大家梳理。阿石创是开板次新股的行情风向。中科信息则是次新股敢不敢发力的航标。360则看雅克科技,如果持续再封板并带动第二只360,那么就会让资金集体去找360题材了。医药健康类,则是可中可短的双栖股。关于个股的列举,周日第二条中全说了。

在大盘上周五长针探底后,本周又要恢复慢牛之路了。创业板指数跌幅较深,在反弹到30天均线后,仍会有一次急落,那时盘面上的多数个股仍将会有一次急跌式淬火,但再等下一波上攻时,可能就是真正要占领年线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