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根长阳或将突而其来!

一根长阳或将突而其来!

长阳指的是什么,指创业板指数。但是,你别钻牛角尖,因为一根长阳后就得跌,到跌时别说我前面说长阳是乱弹琴,时也、境也,过了那村就没店,别在这店时说那村。

为何说创业板指数有长阳?今天早盘创业板表现是很差的,三次刚刚翻红都被打压。而外围欧美亚很多股指都创了新高,但A股只是按自己的方式在走而已。对创业板指数来说,直到午后2点才拉起了尾盘而飘红。前面我们说过,以保险为首的大盘在迅速调整到位后会重新拉盘,今天就是这样,指数早盘迅速返攻3410点,此时又到了一个短周期,保险股完成了一次反抽,这一轮保险没有调整完毕,还得下跌一次,所以,盘面需要其它的蓝筹板块来护住,即资源板块。资源是有色煤炭钢铁小金属等的总称。这样,大盘在上周快速下跌后,我们发现,现在又出现了慢牛。这是我在上周周评中说的,长下影已探底完成一波调整了。慢牛就这样,后面还会这样,在蓝筹的切换中不知不觉地也涨了,但涨的无形,涨的让人难受。在保险开始回落之时,就会切换,让创小板也不破位,形成“慢慢牛”,这里多了一个慢字。要想创业板这次回落不失人气,就得来一根长阳拉上去,所以长阳就这样诞生了。

早盘涨的只有1370只,跌的1800只左右。到收盘时,尽管都红盘了,但是个股涨跌也就是和上午的反过来而已,涨了1900来只,跌了1300只左右。这样,看着盘面并不令人滞息,而且还有一堆暴力的牛股,这就是好现象了,表明正在孕育着一轮攻击。个股我们前几篇博文说过,这里会有牛股喜欢暴动。我来继续给大家归结一下逻辑:

一、获360借壳,江南嘉捷复牌一字涨停。雅克科技继续一字板,这样就再推动相关个股涨了,昨天跌的或冲高回落的,反而就成了短线上的机会,昨天买的今天就能获得冲高的受益,后面仍看几只的持续,进而会演绎到相关个股以及蔓延到网络安全板块上来。事实上今天前面的一板而不落,马上就全线发力了,不只是雅克科技了,旷达科技天业股份中信国安电广传媒等全部上板。所以,这就凝聚了力量了,后面就得蔓延。

二、上海出台自由贸易港方案,这个利好是落地了,也能推动前面的个股冲一下,所以说实质性利好的,在利好出台前,回落是机会。今天虽然冲高回落,但仍是带动盘面有一块热点,使得整体形势并不差。但落地后,就需要适当规避,等待下一轮行动。

三、大科技板块,仍以大市值白马为主要标的,如华大基因科大讯飞四维图新等等这样的,我们就能看到表现都非常好。近期,大科技仍会占据舞台,因为打造中国国产的科技大品牌的需要。像中国芯、中国屏、中国脸、中国车、中国导、中国G、中国链等等。

四、对人气的把握,次新开板后的接力,有阿石创为标杆;次新股,有中科信息为标杆;5G,有沃特股份为标杆;资源股,有八一钢铁为标杆;高价股,有寒锐钴业为标杆。标杆的存在,会让市场敢于发力去找相应的次新股、以及会让题材延伸到环保生态、医疗健康、高送与季报等等上面,进而产生大面积的个股牛股行情。

收盘博文都有些省懒的,都是把午间我的老怪中国公号博文加工增增减减一些发的,省去了很力气,中午已看过的亲仍可以再看看的,都有增加的内容的。总之,今天大小盘均有温和放量表现,明天大盘将冲3421点新高,这地方过不过,都会回落。创业板则有长阳再次冲击年线的大概率,但随后也会回落。外围的涨仍是外围,A股仍是A股,慢牛的取向目前仍无法改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