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将再现诱多式上涨!

下周将再现诱多式上涨!

本周一的新高,被随后的四天调整,证明是再一次害人的突破。但是,这种突破你又说不上是“假”,因为下次仍会有突破上次高点的时候。而往往是这个突破,在不知不觉着,指数最终是上去了,而账户却一直处于缩水中。如果所操作的股票涨过后现在再大跌,那种得而复失,已经能给人足够的心理打击;更何况,看着指数跌了又涨以后再又新高,如果账户赢利却从来没有获得过,那就足够把心理脆弱的小百姓们玩崩溃。

本周二,当传出MSCI大幅调整中国股票成份股时,市场便嗅出了一丝不祥的味道,彼时我发文指出恐怕要防一防被“外国佬”剔除个股出现闪崩情形了。正是以此为催化剂,随后股票市场马上出现了结构性大失血。因为,今年的所谓“慢牛”,其实投资(炒)的是部份大蓝筹与“白马”,再进一步说,无非就是MSCI配置中国股票的预期。市场本来就是超级分化,一部份资金在宇宙茅台里锁着、一部份资金在大蓝筹里高抛低吸玩控盘画慢牛、一部份资金在次新股里讲故事、剩下的大部份,就是在中小市值个股耗着的不断创新低的老百姓了。现在,当MSCI纳入个股第一次发生改变的时候,这里面的四路资金,被迫进行一次再分配,从而让股市自然会产生一次震荡大调整。

MSCI大幅调整成份股的时候,也正是10月份经济数据刚刚发布的时候。这一数据是低于预期的,并直接导致了本周初债市大跌,蔓延到期市,内盘黑色系商品期货出现闪跌,再之后就是股市也开始大跌了。与此同时,监管层面关于提高直接融资比例的言论,催化了股市避险的情结。然后,某大社再发表重磅文章,称要理性认识近期股市变化中的几个问题,称,全球没有哪个市场是全部个股普涨普跌的市场,欧美股市的指数也基本是成份股的“选美指数”;认为中小市值股票的下跌,是估值高于沪深300的结果。云云。言下之意,当前中小投资者普遍亏损,是不专业带来的后果,市场分化才是正常的,炒大、炒老才是正确的,才是有价值的。于是,本周四贵州茅台再次大涨4.51%,轻松上700元,中小市值个股再次暴跌,一大批个股出现连续闪崩,中小投资者再一次被牢牢地钉在套牢再套牢的枷锁中不能自拔。

可以说,追溯到2016年元月创造的2638点以来所形成的800点的“慢牛”,是国家队、“专业”队的全胜,是普通老百姓的全败。临近年终,当茅台股票终于引发全社会的关注,引发权威媒体和茅台公司不得不发声的时候,所差的已经只是监管方的发声了。中科信息华大基因等等这样的科技类公司,监管方面都发声了,唯有茅台,可以很“价值”地冲向万亿市值,这实际上也是怂怂恿了市场对于某类股票的伪价值投资方向,也是加速倒逼中小投资者市场炒作风格的转型。

从大盘周线上看,近三周的组合,是双阴夹阳空方炮看跌的标志;创业板周线大跌3.51%同样看跌,且受制于60周线的强大阻力。但是,如果从慢牛的政策性呵护来看,看跌只是暂时的,且看跌时并不代表立即跌。在本周个股闪崩频现之时,周五仍有祭出保险银行护盘,此时,超跌的闪崩次新股,已开始止住悲声而杀跌告一段落了。所以,认为普弹下周一就要正式开始了。我们再从心理层面去分析,随着本周的大资金在蓝筹方面的调仓,包括茅台以及部份中长线趋势型科技白马股在内,并不会一次性地下跌到位,而是会反复形成头部震荡区间。同时,题材股两天的大跌极容易让周五抄底大资金在下周初制造一次反弹。所以,还会有一次诱多的动作,这个诱多,会在下周形成。

诱多将形成一次反抽型上涨,很可能会再次迷惑一大批投资者。因为反抽后,银行保险将会开展一次调整,同时,技术上本周的两日长阴线构成的大卖压,会再次让指数与个股出现一次大暴跌。所以说,目前的闪崩已近尾声反弹马上开始,但下次的暴涨时才是要更为当心一些的时候。在那一次反弹时,其实是到了又一轮调仓的时候,作为中小投资者,还是必须要更多地关注涨幅不大或启动不久的大市值蓝筹,中小市值题材股仍以科技、消费、农牧与涨价中资金关注度较高个股作为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