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阴暴跌是否一日游?

长阴暴跌是否一日游?

昨日三会高层现身"新浪金麒麟论坛",其中证监会张助理畅谈的第一点,即是“大力发展直接融资”。与此呼应的是,在此前的14-20日的证监会系统会管干部学习贯彻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第1期)上,刘主.席重点强调的是“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股市为此很受伤,此前,还有蓝筹白马能涨,但这引起了多数“亏钱”者的共愤,于是千方百计要将“白马”弄趴下,这才有了从茅台下手的各方口诛笔伐与守仓大资金的叛变。

贵州茅台今天是连跌第五天,换手率超过1%,昨天是乍2015年7月以来的第一次,所以叛逃资金确实出现了。此时,白马股近期每天都有出现。今天就更多了。以华大基因今天复牌震荡奔跌停为首,象隆基股份通威股份亨通光电歌尔股份大族激光等都出现了大跌。临近年关,白马股的痛失前蹄,令大盘也出现了不可承受之重。

今天又正逢周四,11月份资金面也很紧张,再加上近期各大券商也都在开策略分析会(分析会魔咒),使得市场没有了主心骨。保险银行板块个股今天大跌,失去了护盘主力,大盘只能再将退守3400点。

可是今天大盘的跌还真有点猛,破3400点后没有任何抵抗,所有的权重都是落井下石,没有“护盘”的了。看来,在市场一致都跑到大公募、大国家队阵营里去捞大蓝筹与大白马之时,“国家队”也不敢承担了。2点钟3400点守不住后,大盘直线下跌50点,收盘是3351点,跌幅2.29%。这个跌幅是去年12月12日创造的-2.47%后的记录。不知道“慢牛”市中大跌2%以上后,应该做什么解释。不过,去年大跌2.47%后,没用多久,大盘又上去了。

当然,市场真实的反映仍是在创业板。可惜的是,这次年线又没有冲上去,已相当于连跌8天。目前已击破半年线上,需要关注这一个位置是否能产生再一次反抽年线附近的力量。今天人工智能科技股大跌,让创业板失去一臂。题材不行,白马也调整,共振出今天的大阴线。

昨天博文的标题是“直升机会一头栽下来吗”,今天很遗憾真栽下来了。但是,我(公号老怪中国)认为对大盘来说,三连阳后,市场热议的是是蓝筹与科技,调一阴也很正常。沪深300指数周二与周三上拉时过猛,回落上行通道之内整理仍属正常。不过,今天既然这么大的长阴线,那恢复起来就需要时日了,倾向于明天起或将再次展开反弹,并开始构筑震荡盘整的箱体。本轮下跌,仍是给蓝筹的一次机会。但需要回避的是一些高位中长线趋势蓝筹的可能出现波段下跌。目前,资源、混改、一带一路等短线机会更大一些。


11-23 16:13

不好意思,本文没有细想,时间有限就写着发了,其实暴跌另有真实原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