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倍涨幅股我没有说错!

百倍涨幅股我没有说错!

昨天大盘的长腿,今天未能阳线向上,是不是有点像4月17日和4月18日的那次,我们再回头去看,确实今天是很弱的,因为一年来除了上面那两日外,像这样长阴后带下影的,次日基本是收阳的,而这次却不是。但两次有着天壤之别的,那一次是象征着波段调整的开始,而这次则是波段调整的末端,这样的走势,意味着大盘正在强化诱空的成果,再次达成借恐慌吸筹的意图。

昨天下午大盘跌破3260点最低探到3254.61点后,一口气拉了40点,形成大逆转。大逆转就代表行情来了吗?不是。我们要注意的是,做投资,不能用两段论,比方说,我们说这个是个“人”,那个“不是人”,这其实是不对的,因为就真不是人,还可以是“人妖”吧?!所以,大暴跌被逆转了,也不代表就要马上大涨,现在的形势,是不允许马上大涨的,春季行情、跨年度行情,需要酝酿,能稳住就不错了。稳住,就代表权威资金认可这个技术位,即所谓的“政策底”迭加“市场底”,然后,再如果出现“资金底”,就真的上了。

今天是周四,人们马上就会想到“黑”,会黑吗?确实黑了。但是,经过昨天的信心恢复,想一下子再打回昨天低点,就难得多。今天是保险股调整,这显然是在做盘。以新华保险为例,周一周二攻击30天均线,这里如果直接上攻,角度肯定就翘了,于是,趁着昨天大盘反弹而产生出打压空间了,再次回落然后再组织上行,图形上就好看得多。更为关键的是,通过保险股的调节,大盘能起到再度让市场失去耐心与信心的功用,从而达到大资金吸筹的目的。其实,今天斜刺里冲出一彪杀跌的,是资源股。内盘黑色系商品期货在奔跌停,有点打乱金融大蓝筹的节奏。今天创业板指数一直涨得很好,这有点渲宾夺大盘主的意味,所以大盘拼命压大金融,目的就是把科技股压下来,但大半天就是不跌。尾盘煤炭等资源股遇期货联动暴跌,才将创业板指数打下来,目的达到后,保险股尾盘自然就翘尾拉升了。

昨日,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在系统内的一次驻深单位学习宣传会议中,再次提到了你和我。姜洋说,我国资本市场有1亿多散户,直接关乎上亿家庭、数亿人的利益,保护好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就是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是不是有受宠若惊的感觉。不过,我们的理解,就是监管部门为净化股票市场空气已经作出很大的贡献,为了未来的良好投资环境也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在净化空气的路上,可以先把空气全装起来,让1亿多散户陪同害群之马一起窒息。剩下的,也就是比谁憋气憋的更久能活下来。为了未来投资者能够在一个好环境中投资,现在的投资者,就忍受忍受憋气吧。

既然离良好投资环境时期越来越近了,大伙就要坚定信念,不急、不燥,耐心守候黎明的到来。像2015年上半年那样的行情,我敢肯定你能碰上一次,运气好、活得久也许会碰上三四次也未可知。投资环境好了,说不准能碰上美股指数一样的走法,也是可能的。

前面博文中,好像提过两次梅泰诺。这就是一个憋气的例子,好的坏的都得憋。昨天下午梅泰诺就真补缺了,今天又大涨创新高。这就是成长股在监管打压下的毫不畏惧,是底气的体现,也是对市场恢复投资信心的正面积极效应,否则真不知道投资什么,每股20多块净资产的都说不行那还有什么行呢?那么高送转第一股凯普生物(每股净资产10.21元)也是要去填补跳空缺口的意思。当然,第三股荣晟环保就要差很多,因为是这只股公布了一个全世界都没有的10送24,然后又坚持不住自己而改10送10,引发了高送转的大监管,大伙都在恨它。

昨天又说了一件,即随手发了两只股说他们用2年半时间翻了100倍,真的没有写错。为何说万科、苏宁这样的从上市都涨了上千倍,大伙儿也许奇怪。我们看银之杰,2012年12月,最低是1.16元,2015年6月,最高是101.86元,是不是接近100倍呢?东方财富,2012年12月份最低见0.56元,2016年6月最高见47.53元,所以也接近100倍啊。当然你得看前复权价啊,股票中途有增发、有转增、有分红,都算进去了啊,即你在2012年12月持有后,参与了该股的所有股权动作,到2015年6月,2年半时候100倍就有了。

当然这只是个比方,那个2年半正值互联网金融的风口,该类股就有了。象此后2015年-2017年,锂电涨价周期,一堆锂股就涨了10倍多,比如赣锋锂业从2015年的8块多,涨到了今年最高的103元。现在,2017年的“四个全面”的新转折期,未来2年半,不说涨100倍,那涨10倍的会少吗?真的行啊!咱们2020年来检验。那时我公.号“老怪中国”写文章或者不会写的这么勤,但应该仍继续会在写文章的。这得盯住未来2年的风口,两个主要的:新兴产业发展方向与产业景气周期涨价的方向。

大盘在金融股这次跌完稳住指数的时候,目前是可以开始参与一些反弹的,像早上5G就开始在跌后活跃了,芯片与智能是近期最热的。另外,12月份还有农字号的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