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明日上演大变盘?

股市明日上演大变盘?

11月30日,韩国央行宣布加息25基点至1.5%,为六年多来首次加息,同时也是自2015年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之后,首个跟进的亚洲主要经济体。

现在,面临12月份美联储的加息窗口,新任美联储主席今晚或会敲下重重的一锤,加息25个基点或更多。

当地时间12月13日下午2:00,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将开启长达18个小时的全球央行议息窗口期, 其中以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三大央行最为引人瞩目;此外,本周还有包括瑞士央行、挪威央行在内的十家央行发布货币政策。

今天,浓浓的加息氛围弥漫在A股的盘面,A股僵虫般的走势,可以比拟贾药停的生态梦想般令人窒息。

与昨天走势相反,昨天午后一路下跌,今日午后震荡上涨。但是,早盘仍在缩量下跌,大金融没有任何的护盘意愿,盘面似乎看不到一丝曙光。直到午后,在市场无心卖出沽空意愿不强的情况下才勉强缩量震荡反弹。

加息一般意味着,通胀水平持续走高,经济进入扩张时期。可是,中国当前正值紧缩,刚刚公布的11月CPI,同比仅1.7%,涨幅连续10个月低于2%。

而且,在刚刚减缓M2增速,确立由规模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方针政策下的中国经济,正面临强监管去杠杆苦苦寻觅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阵痛时期,加息将是一把双刃剑,在要应对美方减税防止资金外流的同时,还得防止实体经济在加息周期中失血而加速萎靡并延缓转型。

所以,加息真的是很恐怖。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甚至说,中国经济并没有出现所谓的“新周期”,在完成触底后还要在低谷徘徊一段时间。在经济调整完成后,7%左右的经济增长还会持续若干年。

尽管我们看到新兴产业每天都在冲动,包括信息技术、数据科技、国产芯片、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似乎都有很强大的梦想与未来,但从大局上看,这无非只是在通缩局面下的另类加息周期中,人们对经济增长点的一种渴望而已,正如在沙漠中盼想前面就是绿洲一般。

昨天,两位领导人分别实地考察,一位强调实体经济与创新驱动,一位谈自贸区大胆创大胆试,无一不表达出殷切地表达着对中国经济在某一方面出现新热点与新示范效应的期望。而在中国地产经济还没有软着陆、虚拟经济还没有去杠杆的当前,确实还没有看到哪里是突破口。

或许,时间才是彷徨的愈合剂,国运才是梦想的实现点。

2017年,股市在实现“资本强国”的路上倒下了一大批中小百姓投资者;12月,股市再在加息时间窗口中折磨出一批百姓股民。

时代的列车还得前行,很多的伤痛都得用时间去熨平,很多的问题都是从发展中解决。为此,股市还是会前行,几个点的经济增速,也将在股市的总市值中得到体现。

为此,2017岁末的加息,或许能成为股市走势的一次转折。明日,尽管有“黑周四魔咒”的笼罩,但是大盘跨越3322点发生大转折,还是我们最期待的结果。2017年12月,是布局新经济周期新兴产业行业白马龙头个股的时期。

但,对于多数中小投资者,为防止卷入不确定性期的误伤,仍只宜等待这段艰难的改革时期结束,等待稍强势一些的时间段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