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到该出手的时候了!

又到该出手的时候了!

周五全天继续跌,这可能会让投资者更加窒息,因为本周除了周一有过一根光头光脚阳线外,其余四天都属于震荡盘跌迭创新低,至此,本周周线大盘下跌了0.72%,创业板指数也下跌了0.46%。距离年终只余两周,目前的位置是否见底,余下的时间会否企稳回暖呢?

我们先从盘面具体表现出来的运行轨迹来分析。首先,本周大盘冲高遇阻回落,最低点并没有跌破上周最低点。其次,本周的五天,多数的时间内均处于窄幅震荡状态,走势上则一直在演绎着“肯定-否定-否定之否定”这样的心理,表现在走势上就是“上涨-下跌”“拉尾盘-跌尾盘”,且持续缩量,反映出市场惜筹情节较为严重。最后,从周线上看,本周是五连阴,且最后一阴是“跛腿阴”,已正式形成一个完整的调整周期。

所以说,本周可以视为二次探底,下周走阳的概率几成定局。至于周五的下跌,则在于股市因为个股几乎都处于超跌状态,在跌无可跌、惜售情节严重的情况下,唯有近期一直强势而未跌的国产芯片板块个股,还有下跌的空间。所以周五在早盘芯片上攻无以为继时,引发卖盘,于是集体跳水。市场买盘本来就不足,唯一的一个人气板块补跌,自然会加速让大小指数形成一波快速跳水。

随着芯片板块个股完成跳水动作,意味着市场几乎全线进入下跌状态,也意味着市场最活跃的存量资金也在开始寻找新一轮领军板块了。11月中下旬以来,金融股罕见地出现“不作为”现象,因为此前为了维持较小的日内波动率,以及缓慢推升上行的的“慢牛”走势,每每在关键时刻,总会有看不见的手推动以保险与银行为首的大金融板块个股上涨。近一个月来金融股的表现,也让市场对超级大资金机构进入年终总结阶段的推理得到了验证。

从“慢牛”的代表指数上看,上证50本周五罕见地破位于60天均线,周线低点也击破了30周线,这是中长期趋势的重要成本线。所以说,这个成本区域已具备较大的诱惑力,有了吸筹的冲动。近一年半多的时期,股市的风格在强监管中取得了转型,形成了大蓝筹与大白马为领头羊的价值投资新局面。但是,从历史规律看,这段时期远远没有完成一个大周期,如果放大放长这个周期看,可以发现这一年多的时间段内,所谓的“慢牛”只能称得上是窄幅的波动。因此,我认为大盘3450点以来的调整,仅仅是为了开启下一轮的角度更为陡峭的一次主升浪而已。

12月份特殊的时间属性,也注定是一年的总结与新一年播种的过渡期。这段时期,也契合了国内国际的形势变化。作为国内,在历经近两年的从试监管到强监管再到严监管,配合以监管系列组合拳后,监管举措与监管手段已渐趋成熟,市场接受度已渐趋平和,这为来年监管夯实了心理基础,可以说朝“资本市场强国”迈开了第一步。经济方面,中国的抗压能力也出现了较大程度的提升,除了经济增速继续领涨全球外,固定资产投资与内消费也有了一些新的有效增长点。此时,美国的组合拳即“降税+缩表+加息”,尽管给我国增加了更多的难度与考验,但是同样也是一次淬火重生的良机。

本周股市尽管没有持续性热点体现,但仍然涌现出了一些好现象,这种现象是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相结合的。传统产业方面,在蓝筹与白马还没有二次表现的时候,央企混改开始了,以铁龙物流洛阳玻璃为首的铁路、建材等混改主题,有了表现的机会。同时,农业经济与土地改革等主题,近期也大大地强于大盘。新兴产业方面,自周初的大数据经济集体表现后,国产芯片、无人零售、人工智能、生物医疗等,也有了靓丽表现。这一切,或能代表未来的方向,并提前获得了大资金的青睐。

所以,12月的后两周,已到了该出手就出手的时候。下周,经济工作会议是继美联储加息后又一重磅开启A股转折点的催化剂。我们翻开任何一只个股,会发现一般都是,从最低点涨起来,20%内的涨幅在K线是根本不显山不露水的,只有涨30%左右时才会被多数人认识到,涨40%左右时才会人声鼎沸,涨50%左右时才会有人打板并开启发套子模式。那么,你觉得从哪处下手安全性最大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