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消息消除周四魔咒!

重磅消息消除周四魔咒!

股市下跌容易上涨难,因为跌可以肆无忌惮,涨却是需要用资金来买出来的。昨天涨了,但今天马上回敬了个跌。两市仅670只个股红色,2584只个股绿色,跌了的一般都跌了2-3%。明天又遇周四,向来都是周四“黑”,明天又能避免吗?

其实明天是有一则重磅消息出台的,指经济工作会议。目前什么消息还都没有,这就更加增添了神秘感,说明一旦出来就是重磅的。会议明天闭幕,又恰逢周四,所以今天周三就自然没什么特别的想法,翻绿正常。中国股市治着治着就严重缺乏流动性了,无人买卖。一个流动性强的市场,一方面是中长线资金持续涌入,另一方面是不断创造短线溢价的交易性机会。前者,会让市场有盼头,买了后可以卖得出去;后者,会让资金有渴望,进去了还能博个彩头。但现在,两者都似有似没有,而且还夹杂着这样那样的魔咒与陷坑,自然就没有流动性了。

不过,从量能上看,今天大盘前半天成交了942多亿,竟然比昨天上午的813亿多了不少(创业板指数刚好持平);到尾盘,大盘成交1680亿,昨天则是1508亿。这自然还是好事的,说明是不是市场认可明天周四有重磅好消息出现呢?中国股市弱,也是有道理的。监管长期来很多都靠道义劝说与窗口指导,时而伴随着大棒子。但每一次的喊话都会让市场陡三陡。那如果重磅消息出来,大主力资金来一个出其不意拉升呢。不由得想起了贾平凹在《秦腔》里说的那句,大体上好像是:“但通讯基本靠吼,交通基本靠走,治安基本靠狗,取暖基本靠抖,那事基本靠手。”这周四,消息吼一吼,股市的流动性万一就出现了呢?

近期比较流行说“佛系”,谈《芳华》里人的几个层次,说人善良了还是有好处的。电影的放映,也正好迎合了当前佛性十足的股市。佛性当然好啊,以前那些坏蛋就是没有佛性,所以就有一小撮没有佛性的,搞欺诈上市、搞腐败发审、搞市场操纵等。现在惩治的好,让有佛性的留下,坏蛋走开。但是,这样也把股票变佛性了。再看《芳华》里两个主人公,两个有佛性的善良人,小萍与活雷峰,一个神经了,一个断臂了,尽快后来也有了相互依靠,但是却留下了一生的无论是身体上的还是精神上的伤痛,难道善良与佛性都要经受这样的折腾才能涅槃么?打个比方,以前发审通过率90%以上,现在一搞终身追责,通过率就降为25%(12月19日的),那以前的超高通过率混进来的如乐视、如雅百特,不是祸害有佛性的善良投资者,又是祸害谁呢?

前文说过,大盘已旭日东升图形组合,靠以金融股为首的大蓝筹调整完毕。中小创,则是靠热门题材股调整完毕。今天已初步体现了这一点。一是中国平安新华保险等稳稳地护住盘面。二是券商股在今天再次大幅回落后第一创业大幅拉升。三是白马科技股开始有科大讯飞提前上拉3%。四是芯片题材股在今天前半天再次调整后士兰微率先大涨而不回落。五是重组股永辉超市既360借壳江南嘉捷之后反包大涨创新高,江南嘉捷尾盘也助攻,这样会激发人气,类似于以前靠华大基因寒锐钴业激发人气。六是一号文农字号股中农立华大涨拒绝让次新股破位。

所以,公号老怪中国以为,一方面蓝筹白马已有了上行的基础,另一方面在大科技题材个股完成调整之后,中小创就会起来了。佛性时代,不用担心黑周四了,只不过流动性不足仍会决定着行情的早与晚。12月份就余7个交易日了,渐行渐近的春季行情,目前,就等着那个地方冒出来的一声吼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