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官一周或擦出大火花!

收官一周或擦出大火花!

本周四指数探底回升收阳,重回3300点,这样,它与本周二的一根大阳就属于接力阳的性质,此举使得大盘的重心出现上移,在量能温和放大的技术基础上,于是一个圆弧底就初具雏形了。但是,由于本周一出现了一个本波低点,会使得上周一创造的3322点成为颈线位,构成了一大压力位,这样,尽管周五盘中再次越过3300点后,就必须再次盘整消化。所以,本周难以一次性跃过3322点,收盘时再度回撤3300点以下。

再从周线上分析,如上周周评所述,大盘连续五周阴线后于本周产生周阳线几无悬念。本周收周阳线,准确地在30天均线上企稳,一轮周线级别的中线波段已正式开始了。当然,大盘靠的是上证50的重新企稳回暖。上证50经过三周连调后,将会率先开启上行波段。与之联动的是沪深300,这个指数表现的更强悍一些,在10周均线上便已企稳,周五创出三周来的高点,表明部份指标白马股已再次引领市场风潮。

几个标志性的重磅事件是本周重大转折的催化剂。一是外围美股创出新高,其实,全球大的宏观环境应该是一致的,国与国并不是生活在真空中,更何况全球的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所以尽管美股靠的是“减税加息缩表”三箭齐发,对A股有一些利空影响,但是对于时代的前行大方向来说,却有着被促进的正向作用。二是国内重磅的年度经济工作会议于本周召开,这等于对前一年做了总结,新一年的经济工作已正式开始,所以如果说本周就是股市的重大转折点,一点也不过份。三是年内只余最后一周了,本周是为承前启后的一周开启前奏彩排预演,这一周的周阳线意义就非同寻常了。四是大家一年来耿耿于怀的创业板指数,由于将乐视网等原来的大指标权重股剔除出外,那么相关股票复牌后连续跌停的预期事件,对创业板指数的大冲击,进而波及到其它创小板个股的心理影响已然消除。

本周五仍在围绕3300点震荡,尽管收盘未能站上,仍可以视为一次补量的过程。从各大板块与个股来说,无论是金融地产股,还是周期性资源股,再到大科技与大消费类个股,乃至本轮最强的本周有补跌行为的芯片股与租售同权股,已全部完成了一轮超跌,随时会开启反转之旅。在构筑底部的过程中,多数个股会争相效仿大盘的指数走出圆弧底,也有一些更强势的明星股与热点股,已悄然来到了自己的波段前顶附近,甚至有个别个股已然再创新高。

不得不提一下的是房地产。因为房地产面临着如何着陆的大问题,这是新经济时代的经济从规模到质量的转变中,让大家很担心的问题。周五,某大报也刊登了一篇以“建立房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的文章。文章称,展望未来,十.九大报告关于新时代背景下的房地产市场定位,将促使各参与主体认清形势,统一认识,积极作为,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市场提供更丰富更多元化的住房产品,助力人民群众实现“住有所居、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所以,我认为,房地产问题并不是问题,2018年,房地产板块股票甚至会有大行情的。

当前股市需要上涨,离不开一个稳定健康的好环境、更离不开持续的资金流入。今年多数投资者亏损沉重,目前已无法吸引更多的中小投资者入场。此时,建立长效机制,并引进中长线资金去稳定市场,就很有必要了。可喜的是,周五又传来一则好消息,职业年金首单将落槌。根据业内专家的测算,考虑到投资收益因素,预计5年后职业年金市场规模有望达万亿元,进入A股的资金规模最高可达3000亿元。从业内证实,这是全国职业年金计划法人受托机构招标的“第一枪”,标志着职业年金即将正式起航,同时也意味着继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之后,A股将迎来的新资金。

下周是年内的收官周,在腻歪了一个月之久后,建仓资金就会有一次迫不及待了,这就是收官周会有一天出现暴力动作擦出大火花的立论依据。此时,不需要多说什么,持股、满仓,方向就是前面的热门大科技、大消费与绩优白马,跨年度春季行情就是这么布局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