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点摊上大事了的节奏!

有点摊上大事了的节奏!

昨天涨了点,今天又跌回去了,而且下午跌的还比较多,怎么看待呢?其实,昨天已说过,周二是不可失,周三周四无所谓,周五得有动作。所以,昨天我们终于看到了大盘涨上去了,还有好多大涨的个股,盘面活跃了很多,那正是为周三周四留出空间的啊。今天,周三本来就无所谓的。但是,肯定一部份人很担忧,担心破位大跌;另一部人,则认为跌不下去,无非仍是涨涨跌跌,波澜不惊吗?到底是咋回事呢!我的判断是,股市要摊上大事了!

最典型的一件事实是:贵州燃气怒拔11连阳,近六个交易日六连板,股价翻番拐弯了。翻开公司的公告栏,从12月13日涨起后,只有23日发了一个交易易常波动公告,而且是自己主动自查的,期间也没有收到交易所任何的通知。公司市值达到137亿,PE已过100倍。老牌的大通燃气长春燃气等等都只有四五十亿的市值,190亿市值的深圳燃气也才18倍PE,次新中的新天然气也才31倍PE、60亿市值。贵州燃气就因为有一个“贵”字就真的比别人贵吗?

显然不是。只不过,贵州燃气自己赶上了一个小天时小地利小人和了而已。小天时等会再说,小地利是沾了“贵”,碰上了岁末、碰上了次新,小人和则是个股迸发是人心所向,压抑太久了,喷起来就简直不像话了。

那啥是小天时呢,这并不是因为冬季天燃气涨价,也不完全是今年从钴锂到半导体到维生素到化工等等的涨价,今年涨价的都炒过,涨了价似乎就有价值基本面的支撑,但涨价只是一个催化剂,也就是给市场的一个莫须有的理由而已。其实,昨天还有一则消息,有阎王爷上任了(懂吗?),似乎有所变动了,自顾不暇的情况下,是不是就把“特停”这个词给忽视了呢?

话说真假悟空打到如来处,如来沉声道:“你们如何证明自己是真悟空?”只见其中一猴摇身一变缩成食指大小,纵身飞入如来掌中,在如来手掌心屎了一堆。如来并不嗔怒,反而面有喜色,喃喃道,“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啥意思?这个配方和味道才是市场最熟悉的,市场活跃了,资金才习惯才会熟悉。其实当初,为何猛炒中科信息华大基因,然后再为何暴炒贵州茅台,都是没法子啊!全被管死了,那大家都冷,都光着身子,那就不用管男还是女,都只有抱成一团取取暖了。中国股市就要有中国特色,为何非要去学香港美国的仙股?为何非要去散户化?

现在,贵州燃气不特停,由着去推高一天一个板,正是说明以前的那些矫枉过正的做法,很可能开始转向了,这也正说明股市很可能有大事要发生了,先知先觉的活跃大资金提前知道了这一点。于是,我们看到,招商公路昨天从跌停到涨停,今天就直接一字板。这在昨天午间文章都点评过的。

于是我们还能看到,卫信康,今天继续板,是四板了。鹏翎股份,以往强监管的“高送转”也敢回封板了,别看好像放巨量了,其实才6.5%的换手啊。中公高科,二连板,是交通部的吧。傲农生物,沾农字就三板了。庄园牧场,你听这名字,很牛的,一启动就三个板值吧,可惜被我的公号“老怪中国”午间发文吹灭掉了,下午不封了。李总就说过,农民不是身份而是一种职业。要有一座庄园,那多牛啊;还有牧场,这是女生多么向往的生活,在阅尽俗世繁华后,回归小桥流水,与心爱的人一起牧马放羊,是不是神仙一般的生活呢?

当然,这里说的并不是说鼓励炒题材,而是对大势方向的一种分析。前文我们说过,要允许投资者与投机者的资金并存,活跃的市场才会产生出公允价值的。像贵州燃气卫信康,今天都是反复开板后回封的,说明只要允许市场资金各得其所,他们是会自己寻找价值的,并不会去恶炒的。并且会自觉去寻找新的价值低凹品种,全盘不就活起来了吗?试想,如果全世界只有一个女人,那自然就会让50亿的男人都去追那一个。今年的市场就是这样,全去追逐一位美女,美女一进入调整,全盘遭殃;然后又进入下一位美女的追逐与遭殃的循环。

回到盘面,今天明天是年终决算前的两天,当然不会有什么太大的行情哦。缺钱啊,看看资金市场的利率就知道了。但到明天下午,尤其是后天,就稳定下来了。再到元旦后,就进入了巨额信贷投放时期,流动性就全好了。所以,一定要买好股、拿好股,转折点已然到来,而且活跃市场也快要到来。因为种种迹象表明,股票市场要摊上大事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