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斜阳醉酒 霸王别鸡!

斜阳醉酒 霸王别鸡!

前几日,某公号有人写了篇《男到中年,不如狗》,一下子引发了刷朋友圈,因为引发了男人们的共鸣,想想看,真的不如一条狗啊。在此就不引申具体内容了。再后来,又有人马上写了一个姊妹篇,叫《女到中年,不如鸡》,天哪,这文章马上也刷暴了,大抵是说,中年女人起得比鸡早,睡得比鸡晚,鸡下个蛋只敷21天,女人生个娃要孵18年,鸡天天都有性生活,中年人要逢年过节.....

晕了个菜。别啊,这鸡年真的马上就要过去了,看来女人们也要解放了。今年丁酉年属鸡,过了今天中午,便只有一个半交易日了,虽然一般要立春了才算正式过了鸡年,但大伙儿终于长出一口气,必竟这2017年鸡年真要过去了,与其拖着曳着,不如不要了。这一年,无数的中小投资者,过的岂只是不如狗,不如鸡?简直想大喊一声:中年女,快放开那只鸡,让我来~~~

今天我自己一个账户总算涨停了一个,我的天,其实等了一个月,月初大跌跌成了狗,哗啦啦几天就跌了二三十个点,但一直我就坚持没舍得出,后来蹦蹦蹦一直涨,直到现在加速,不但把跌的全补回来,又赚回10来个点。有个广东的好友也做的这只,当初还交流着呢,后来他给我留了个言说,“真不能玩了,这样搞本都没了”。我没在意。今天一看要涨停,便去问了问,一看,发现真的不如鸡啊,原来那时他早大割肉空仓了。

这样的股还是有的,比如某只大健康类的个股,11月跌了半个月,12月从1日起就一直涨,但就是不大涨,12月涨幅还没到20%。这种股,如果守不住,还真没辙,也根本享受不到这20%。当然如果加个速,那就更好了。

所以我们说,12月不用过多地操心,也不用过多的操作。震荡反复而已,个股不支持大涨,就没必要去处理玩短线。当某天大涨了,反而可以减一些。更为关键的是,现在的点位,大盘还不到3300点,创业板指数则离最低点1641点才100点的距离,所以无论是啥盘,都是相对的低位,更何况,创业板12月份本来就是一次中长级别的月线转折点(前面11月末时我已论述过),把目光放长远一点,啥也就好了。

昨天下午保险证券一路杀跌,拖累大小盘一齐再下沉。但这些都是筑底中的一个步骤而已。今天中国平安平安银行新华保险等便又起来了,于是盘面再次翻红。但午后平安见茅台、石化们起来,便又回落了,这样,把大盘拖下3300点,小盘也收绿了。但10点半时,中原证券还能涨停,就很不错了,表明券商股也要告别不如鸡的年代了。象华鑫股份,拨离地产,专注券商投行主业,处置地产一下子就能赚六七亿的净利润,其实就很牛叉了。

这边,贵州燃气昨天终于特停,6个连续涨停才特停,很仁慈的了。今天并没有过多地影响其它次新股,除了那个二次起涨妖股文一科技大跌外,其它股没受影响,说明市场已活起来了。那边,高送转又来了一个,迪瑞医疗,新兴产业高成长公司,还是乐意做这些了,监管环境应该不是刻意去堵去干预企业自主分红送股行为的。

今天周四,上周黑色魔咒已没了,本周也没有了。但今天市场还会有一些差钱的,顶过今天,就一切都好了。当前的事情,就是快快快,杀鸡过年,买股持股,方向仍是前面的热过的新兴产业个股在回调后的再次启动机会。

再谈谈题目的意思吧,今年,一只票主导了整个市场,就是贵州茅台了。现在,面临岁末,果然还是茅台酒有始有终,大涨攻击涨停,只差6分钱就新高。今年的鸡年,果然是一只醉鸡啊。那为何又叫斜阳醉酒呢?因为只有大盘与上证50是阳线,个股却是普遍大亏,所以这个阳是不正的,而是斜的。现在,斜阳醉酒,接着就是霸王别鸡了,上弓吧,霸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