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开局红账户红一年!

大盘开局红账户红一年!

2018,新的一年,新时代、新气象!

一些颇具影响力的大报与自媒体,纷纷发表的热血沸腾的贺词。比如,上海证券报说“信仰新时代 做多新时代”、中国证券报说“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将有效提升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证券时报说“感受资本市场的脉动,让中国经济风景线更添芳华”、证券日报说“2018,开启A股的芳华时代”、公号“老怪中国”说“2018,股市将冲击一个重要点位 为您再展芳华的伟力喝彩”!

今天第一个交易日,各大指数高开,大盘高开高走,创小板高开回落再上扬,最终一齐全线红盘。节前我们反复指出,低吸守候节后的红包,这个日子节后已到来,阳光新时代已然照耀在我们的脸上。

这一年,是18年,亲们刚刚18岁,一个个会笑的盛开如童子面花。

大盘,圆弧底构筑成功,跳空过生命线,3350点会有一些压力,将产生震荡等待5天均线上的会合。创业板指数,刚站上5天均线,将会追随大盘、去站上30天均线,由于目前尚远,所以空间还很大。

开局红一年红,今天的红盘意义不同一般。我们从第一天都推导一下全年。今天有一些不同,大盘2278亿,有较大放量;创业板指数,则比节前的地量还有缩小。可见,做蓝筹与白马的思想情结在2018年上半年还是会比较严重的,尤其是2018年msci会实质性地配置中国股票,准确地说是配置中国蓝筹,所以并不能因为去年大盘涨的多、小盘跌的多就偏废了蓝筹。但是不管如何,小盘的波动性还是有的,短线上很多时候小盘股要活跃起来就能带来较大的利润。而且,大盘今年会更稳定一些,于是小盘肯定会有比2017年更大一些的机会。总之,盘面会好转很多。

由于正值宽松周期,无论是用加息,还是用临时备用金制度,对银行的息差还是有保证的,对地产资金密集型行业都是极其敏感的刺激效应的。并且,地产业在2018年将会是一项政策大转型与行业大集中的年份,为此,我在元旦(公号“老怪中国”是发在12月31日)一文,将三大重点列出,其中之一就是地产业,列举个股例子为阳光城,今天拉涨停回落,有点提早地过份猛了。

地产相关行业板块,如水泥建材工程机械等大涨,另外振兴农村中的化肥农药等大涨。个股方面,主要的人气风向标有,一是360借壳的江南嘉捷有条件通过今天复牌,高开震荡后涨停,人气股还有惯性的炒作。二是贵州燃气第一炒作妖股在大幅低开下挫后也涨停,完全是市场转暖时人气的推动所致。三是创业板年报第一批露股农尚环境一字涨停,但其它沪深年报公布股分化严重,市场对年报高送转类还是心有芥蒂的。

所以,元旦后个股行情会依次展开,除了前期热门的科技板块,另外是一带一路,再有就是近期涨价的品种,像元器件、钛白粉之类。只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资金量能不足以持续放量的情形下,仍不能过份寄望于个股连涨、普涨、大涨,有此轮动、小桥流水,就已很好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