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连阳后还有一次大回洗?

四连阳后还有一次大回洗?

今天是新年的第二天。其实是一个试金石的作用,昨天大盘大涨,小盘缩量小涨,如果是以往,那涨了后今天肯定就跌,或者冲高回落,或者早上直接回落。所以今天是很重要,它决定着昨天的涨是真涨还是假涨。

但我们说,年后的环境与年前的已经不一样,无论是政策性还是流动性,都有了实质性的改变。所以,只要不涨,哪怕是小阳,都代表一个字--弱,只有继续上涨并大涨,才是强势表现,才是想开启跨春节的春季行情的标志。

可喜的是,今天早上直接平开高走,午后震荡整固,这样,大盘便直接冲上了60天均线,收四连阳,是要去消化11月23日长阴的节奏了。另一边,创业板指数昨天缩量,今天便放量了。更为可喜的是,创业板指数全天走的十分稳健,反而衬托出大盘在用新华保险等几只权重金融股控制节奏了。这意味着,随着大盘搭好台,小票反弹已然开启了。

当然,3400点下方是要震荡消化一下的。四连阳后,场外资金会有热情,但场内资金有心理压力,于是一场大换手会在周末的两天里发生。五连阳可有可没有,但是周四将会出现大震荡和大分化了。尤其是,今天仍有很多热点板块与题材股选择了主动回避蹭热度而横向整理或下跌,明天他们会趁机卡位。当然,这一切,都不影响大的原则,即节后行情走好是不二的判断。

我在节前某篇文章中说过“抄底,这就是真的底”,很明确地说了“底点”,而不是人们总爱狡辩的“底部区域”。因为“底点”是很难准确地说出来的,所以很多人一旦说错了,就会说底部是一个区域。这样,“底裤”里面自然还有“尿不湿”,“尿不湿”里可能还会有“贞洁锁”,总之那就是一个底吧。而我们比较直接,底就是底。

这也正是“底”的妙处,即只要你愿意,几乎任何一只最弱的票,从最底点(最底点几乎每一只股前面都已形成过了)起来都至少有20%左右的上涨空间。如果不是“抄底”而是“抄腰”,这20%是得不到的,因为那是右侧交易,右侧交易一般是做短线差价。

所以说,新某网有时候还真有些风向标的作用,今天又发文了,这回是祝福A股“新年更上层楼”。当时间又站在一年的起点,在中国经济发展迈向更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资本市场新一年的发展让市场各方心生期待。尽管国内外金融市场的风险因素仍存,相信一个更健康的资本市场可以更加淡定和从容地面对。

再谈今天最强的板块,是雄安。今天集体涨停,有22只,一下子把盘面弄热闹起来了。有一个好处,是雄安起来时,没有再把盘面拖下去,表明当前资金面比去年下半年好得多的多。并且,随着雄安的起来,在雄安22只个股外的个股在大涨处盘旋时,其它板块与个股也开始上涨了,尤其是下午,通信、芯片、高送转、医疗等都有异动表现。雄安股是严重超跌的,一直是在等着一个消息,因为雄安设计规划迟迟没有明确地推出,总是在说高规格高标准,就是不拿出来,雄安炒作被严打后,雄安成为2017年先涨后跌且大跌的最熊板块之一。

本次雄安个股的动作,在于昨天消息面,张表示,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规划框架经国家审批后,要稳妥精心抓好贯彻落实,适时启动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工程建设。从这句上看,规划仍没有最终获得文字批准的,但也可能后面仅是一个流程,也有可能很快。再结合雄安超跌的属性,从底点起来的20-30%的空间是有的,所以还会有一二天的持续性。再者,从个股看,大批个股都是今天站上30天生命线,意味着这个板块个股已集体开始走向上行的道路了。当然,提前用涨停板上30天线的有几只,分别是冀东装备四通新材启迪设计中持股份。但今天早上只有冀东装备启迪设计再次涨停。

总之,这是一次实实在在的突破。因为中小板、上证50、沪深300等都上了30天均线了,所以那些跌下来的科技股、那些前面活跃过的指标蓝筹,全都有了大机会,我们就等着收获就OK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