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九阳神功何时走火入魔?

九阳神功何时走火入魔?

2018年才过了6个半交易日,相信散户们已吓的不轻。这6个半交易日里,真正有赚钱效应的大概只有上周开始时的二三个交易日,在轮动中有个股的轮换冲高行为。所以,当大盘今天练就“九阳神功”之时,所迸发出来的随心所欲进退自如的超能量,真的让散户害怕了。

从元旦前到昨天,我在博文中就现象的本质,都一一指明了。而且专门有两篇论文,分别写地产与石油的,再到前天与昨天写盘面几方资金的代表,轮换着的炒作方式,至今是一一出现了。

今天一开盘就再次启动中石化中石油,一副逼空的架势,这本身就是吓人的。开盘就吓,比盘中和午后吓,要更厉害。这明显是为后市拓展空间的。注意这里写的是“后市”,而今天一拉,那就得冲高回落,同时还得带动中小盘子跳水。但是,大资金已埋伏进去了,这是拔高建仓。

但散户的思维,是建了仓就得拉升,而不容许他回撤,其实,回撤20%都无所谓的。当然,这次不会回撤这么多,10%左右就可以了。后面还会继续上的,但那是后话,没有三五个月周期,是不行的。更何况,我前面已表明了观点,油气的大行情在2019年,甚至连46元中石油的百年之套也可能会给解了。

今天两桶油上攻,这是一攻大阴线,即11月23日的大阴颈线位。两桶油回落后,接着调整到位的银行的这一方代表资金就来了,于是二攻大阴颈线。可以说,大资金是井井有条,赫然不乱。乱的只是散户的心。

因为散户盯着的是9连阳,其实今天半天,涨的股票只有783只,而下跌的票有2500只正。再看创业板指数,从低点1741点,现在1791点,只有50点。说实在的,这50点,就算只有一只温氏股份,也能贡献好多点的,那么,你说别的股票能涨多少呢?

有人说,你测的那么准,是不是就能挣好多好多钱呢?当然不能这么说。每一个人,他的资金是有限的,他是控制不了整个股市的,这就意味着他无法去掌控每一轮的轮动以及每一轮的热点。财务管理学上叫做机会成本,即你得到这一个机会时,就意味着失去那一个机会。当我们懂得事物的这些本质时,就能够坦然地接受一切,并知道怎么去面对一切,从而得到自己应得的,最终达成自己的目标。

散户的另一个错觉,即是对2017年的认可,转移到了2018年上。比如,假如你的眼睛盯着一个黑点15秒以上,然后移开,再去朝一堵白色的墙上看,那么,你会看到白色墙上也会有一个黑点。2017年,你做得怎么样?或亏了,你会把亏的投影到2018年,认为都九连阳了我怎么还在亏;或赚了,你会想着那时我逮住了那么好的赚了的股,怎么现在就这么差一买就追高就亏了;或技术了,你会想着去年那个板块、那个指数、那个图形是那么那么走的,2018年应该还是那么那么走吧......

其实的其实,都不会那样,历史也许会有惊人的相似,但人总也不会踏进同一条河流。2018年,股市仍会有千万种套人的方法,消灭散户的意图却总也不会变,其实归根结底却是散户消灭了自己。

最后列举一个例子,比如,有一只历史上很优秀的二线蓝筹股,叫华夏幸福。其实原来一直走的很好,慢牛向上,公司年复合增长率也不错。但偏偏遇上了涉雄安,于是搞了个大套,47元跌到30元,跌幅36%。谁知2018年一到,6个半交易日立即大涨了26%。

你又有什么启示呢?

2018年来了,得多想想,多适应适应了,别在大盘练就神功后,走火入魔的却是你。

最后再说一说盘面吧。今天小盘比预想的还是要弱很多的,大盘一起一落再一起,又把创业板甩后了一条街。创小板要起来,科技股得起来,但今天科技仍只是有间或的试盘动作,大约是被早盘两桶油的大幅拉升吓着了,所以尽管有大数据大5G以及与区块链关联的互联网公司,有一些表现,但跟风寥寥。不过金融股中的今银行券商股今天比较稳健,这样,科技股只是相当于多磨了一天。创业板尽管一共只涨了区区的50点,但前面也是8连阳,从技术角度说,今天是8连阳后的“首阴”,如果是个股,一般这样的首阴后面就是一根大阳。我们看看明天能否等到这份迟来的爱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