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罕见十连阳后诞生新王者!

罕见十连阳后诞生新王者!

“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

“你脸红什么?”——“精神焕发。”
“怎么又黄啦?”——“防冷涂的蜡!”

哈哈,串词了。这好像是智取威虎山里面的词吧,怎么把闪闪的红星里面的胡汉三搬出来了?不要见怪哈,随便怎么串都行,股市里板块与资金不也在天天串吗?

这几天反复写的是逻辑,不同板块、不同模式、不同资金,做法是不一样的,这也形成了盘面的轮换,做盘风格的切换,如果你不了解,甚至去用2017年的思维去推导2018,或者斤斤计较于你手中股票一城一池的得失,或者恐惧于盘面大小盘的急剧分化与个股的极度分化,那不好意思,肯定OUT了,不用做股票呢?

地产、两桶油,随着昨天的醉醺醺(因为喝多了茅台酒)地总攻大阴线(11月23日的),他们就基本完成了第一轮使命,后面就是另一波风格资金在攻银行保险了。今天大盘由此诞生出罕见十连阳,好像A股历史最好成绩也只有过一次10连阳(2015年3月)。与金融伴随的,大家都知道是大科技。大科技应该昨天就攻了,但是被早盘石油攻的过猛,推迟了一天,于是到了今天了。

创业板指数昨天是七连阳后的首阴。这个首阴技术上号称“乌金条”,一般次日都是阳线甚至大阳线,这在昨天公号“老怪中国”以及博文的尾段明确地写了,今天就兑现了。尽管早盘红得还不到1点,尾盘一小时里仍是横盘震荡,但这无关紧要,只是因为大盘中的金融股还没有太明显的态度,而科技股还没有形成统一的共识而已。

科技股归来,这是号称我胡汉三又回来了的标志。其实,我说的胡汉三并不完全指科技板块,而是指对于科技股的做法,是适合另一波资金在做的,这里面有短庄的机构、也有大游资。也就是说只有科技板块起来,盘面才有意思,也才有赚钱效应。

当然,前面做了一波伪科技,即比特币。然后,延伸到区块链。区块链是个啥玩意?谁也下不了一个让人非常明确的定义,总之是一个非常高科技的互联网玩意儿,我也很认同这玩意在未来连接模块与模块的去中心化的数据结构中所起的巨大作用,但是,我并不认同其在中国的应用领域会马上发展进化到一个什么程度。所以,所产生效应与效益,我是不认同的,甚至还不如无人驾驶,无人驾驶商用似乎还摸得着,而区块链除了那个比特币的应用还有什么呢,更何况比特币就是区块链吗,太低级了吧。

于是,区块链题材仅在于炒,就像炒比特币是一个性质的。巴菲特刚刚发话说,几乎可以肯定数字货币最终将以悲剧告终,自己永远不会持有任何数字货币。但他不会做空比特币期货。我在这里当然不是探讨这个,而是去研究资金如何在股市中运作。对于大科技板块,调整时间有一个半月了,昨天有了一点动向,已具备再次发力的条件与时机了。炒区块链的资金,在连续地将如易见股份等推向高潮的时候,不会再去炒不易见的区块链,而应该去炒易见的大科技了。

其实,风向已转变了,活跃资金就是胡汉三,坏坏的,但也有优点的,就是不失豪爽,偶尔会做一些好事的。象涨价资源股贵州燃气这样的股,能炒出这个程度,这一种风格的资金是功不可没的。今天,开始全线试盘了,具体表现上,中盘市值的创蓝筹是桩,能夯实基础,典型的如华大基因掌阅科技科大讯飞等等。然后,就能延伸到大科技上来了,人工智能当然还是科大讯飞;5G通信已有广哈通信板了,这个板块很有趣,第一涨停股经常换;国产芯片,则是国科微率先板;大数据是昨天先发力,海量数据今天冲高回落。

资源中的小金属外面在大涨价了,今天冲高回落,表明市场还是比较克制的,这是二线蓝筹方面,所以大盘今天还要靠以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为首的金融股发力稳住盘面,科技股就敢跟进了。科技股还有些分化,第二批比较犹豫,致使创业板只是覆盖了昨天的阴线,这是正常的,一切才刚开始。不过,大盘今天是光头阳,那调整还真要来了,但大盘调整中,我倾向于要先让大科技的多头大反扑一下。

对于散户来说,很多人喜欢看哪热就跟哪,坚持不了自己的原则,这真的是大弊病啊,归根结底是没有定力,想天天都涨天天都赚钱,所以他们的做法,就是开始想得好好的,做某某股某某板块,然后一进去发现怎么不大涨啊,然后就陷入调整了,再然后又看到某某来了,又要搞某某,最后的结果,当然是一头都不是,尽管偶尔赚点,到头来啥也没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