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大板块将现惊天大反击!

一大板块将现惊天大反击!

本周是全球股市的狂欢周。在美元指数上周末长阴破位新低后,美股三大指数开启了加速上行段,与此同时,欧股也开始结束高位震荡而上行。内地的香港恒生指数,本周同样创出历史新高,打破了2007年10月以来保持了10年的记录。当然,A股的上证指数同样不甘示弱,本周一举突破2017年11月创造的3450点阶段高点,周五来到3500点关前,已无限逼近2016年初熔断机制引发的断崖上沿。

不过,进一步分析本周的走势结构,便不难发现大小指数与大小盘个股分化更加严重了。对于大盘来说,本周一的阴线结束了此前的11连阳,随后四天再收四连阳,周涨幅达到1.72%。深成指、中小板与创业板指数,均未能收复周一长阴线,周跌幅分别达到1.45%、2.51%和3.22%。再看另两个分类指数,上证50大涨3.90%、沪深300大涨1.43%。可见,本周的A股只是少数个股的狂欢,似乎要再次延续2017年的运行轨迹。

但是,笔者认为最终的结果与现在的事实将会是相悖的。种种迹象表明,创小板即将有惊天大反击呈现,当前的示弱,极可能是最后的诱空。

不可否认的是,经济周期转好所带来的全球牛市格局正在推进之中,这也正是我们所见到的大盘迭创新高的最主要原因。只不过,中国股市所需要的环境、信心与资金,目前还没有达到全面牛市的条件而已。当前的市场资金可以分为两批,一批是中长线稳定性资金,集中在以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里面;一批是短线投机资金,集中在题材股的炒作上。这两批资金的存量有限,致使市场很极端,前者让蓝筹在轮动中走慢牛,后者则让题材投机股更投机,余下的多数股票便持续陷入少人问津的尴尬局面。

本周一的长阴线,源自于对过度投机炒作的区块链题材股在多方面风险提示下的资金大幅兑现出逃。由于这一块集中了大量的投机资金,而另一方面又找不到合适的下一个炒作火力集体点,造成了创小板在周一长阴后四天都无法快速复位的原因之一。但是,我们不难发现,周三创业板走出了一个“大长腿”,探底大回升V型反转,证明了创业板的下跌空间极其有限,这里的下跌,机会肯定是大于风险。区块链中出来的活跃资金,将会重新集结火力,去寻找新一轮可投机的题材。

对于周三的大长腿,我们发现有一比。2017年7月18日,创业板当天见底1641点时,也是迅速反拉,那天的腿不长是因为低开太多,显得不长,其实效果是一样的。同样地,2013年6月24日时,大盘也制造了一次大长腿。彼时,大盘盘中直线大跌到1849点,收盘时却直接收到了1959点,100多点的点差,都属于惊天大反转,洗盘效果极其有效。

当然,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创小板指数的走势并没有一气呵成地上行,这是不是走弱了呢?我们同样可以用2017年7月份创业板见底1641点来类比。在1641点形成之后,创业板指数有5个交易日都在横向整理,与本周后两天如出一辙。但是,去年在7月27日的这一天,创业板指数走出了一根3.62%的单日长阳,并由此确立了创业板指数280点的上行波段。同样地,现在经过三五个交易日的盘整,创业板指数极可能在下周某日发动一次大反击,走出一根气壮山河的大阳线。

大盘周五是高开的,走出了本波上行的第二个跳高缺口,当天下午,这个缺口补上后,又立即拉涨数点,再次显示出大盘的强势。因为当前的外围增量资金还在窥探着时机入场,股市中的蓝筹,如金融、地产、石油、基建、资源、超级品牌等,还可以轮翻攻击,东方不亮西方亮,这是一个牛市赖以稳定的基础,尤其是今年,当一切已从经济开始进入到了新一轮的正循环轨道。

在大盘稳定上行的基础上,股票市场火热度会更一步增强,增量资金也正在路上。周五的券商股在集体做确认后的反转动作,这是股市走牛的一个风向标。在活跃资金青睐的题材中,高送转个股的再次发力,如杰恩设计公布高送转后四连板、今飞凯达三连板,宁波韵升公布后也马上涨停,这意味着资金敢于吸纳和做多成长股。目前市场比较忌惮于创小板的,更多的只是惧怕一些个股突然出现情绪化大利空而已,比如本周率先公布年报的创业板个股农尚环境,首日很不友好地跌停。再如,尔康制药神雾环保邦讯技术千山药机等等创业板个股,都是突然的利空出现,产生了一连串跌停。但是,当浪淘尽尘埃后,创业板的真金就会展现,也许,问题股乐视网的复牌之日,便是创业板指数大反转之时。

周五,区块链题材股多次已下跌到了起点价位,开始企稳。我们记得,去年9月份有过一轮找寻国产品牌科技股的炒作浪潮。到去年末,这批科技股开始经历过第一轮调整。一直到2018年初,科技股被这个所谓的“黑科技”即区块链题材所取代,但是,当区块链现在又化身为“黑天鹅”时,我们认为真正的科技股会再次走上前台。为此,我们应该抓住现在成长型个股均处于低位的时机,积极拥抱大科技,将收获整个春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