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随便说几句的!

随便说几句的!

每天写的像论文,论点说了还把一条条的论据写出来,真的不想天天说的这么透,没什么好处,所以就起这么个标题吧,不要太那么引人注目了。

先翻开跌停榜看看。除了乐视网终于一致性认同造成开始缩量一字板外,那几只前两天撬板的也跌停或近似跌停了,有顺威股份步森股份千山药机张家港行等等的。再看白马股,白酒的沱牌也舍得跌停了,那大科技类的亨通光电中兴通讯之类也要跌板了,还有上周五唯一没趴下的建新股份跌停了。其它的就不消说了。

这些股大跌,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周末消息面上透露在查一些现象了。

上周五(2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近期部分板块、一些个股异常交易特征明显,股价呈现快速上涨态势,涉嫌存在操纵市场等违法行为,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可能积聚市场风险。对此,证监会稽查部门高度重视,已经密切关注借势炒作高价股、概念股、热点股等突出问题,对于存在涉嫌操纵市场行为的,执法部门将坚决出“重拳”打击。

周六专文《惊悚!这批股票又要高危了》作了论述。今天还继续说点啥呢?早上,大盘前一小时一路高举高打,先是地产金融、然后是中石油、再是钢铁煤炭有色,全线将大盘拉至3587点高位。与此同时,中小板一路下行,创业板只冲了15分钟。在证监会严打面前,市场的老观念中,起先以为打击的仍然是高送转、次新、题材股等等,蓝筹没问题、白马没问题,殊不知,只要仔细看字面,就发现与2017年的严打文字,有着天壤之别。2017年,证监会谈的最多的是,炒作次新、高送转,以及借雄安新区炒作概念。

而这次,已换成了概念股与热点股,尤其还提到了高价股,并用了一“借势”一词。所以,周末我的文章指出,包括贵州茅台在内,也要开始被打击了,因为茅台是高价股的代表、是借势股的代表。所谓的借势,应该是凭借市场的合力、一致认同、资金扎堆、网红观点、机构吹捧手等等而形成的“势”的综合体。

高价股今天大跌,18只100元以上的高价股中,只有金牌厨柜上涨,另一只上涨的华友钴业也是凭借持续的涨价潮与刚果通过新采矿法而晋升为100元高价股的。而去年大涨的医药、白酒以及电器等所谓的白马股,也一齐大跌,这应该都属于“热点股”与“借势股”的代表。

所以今天早盘大盘的冲高属于诱多。至此,大盘本波上涨结束,下一波再创新高要到春节后的真正春季了。

对于证监会来说,我的观点前期说过,去年是重点推进、以已所长去各个击破。大蓝筹去年是最薄弱的最好下手的环节,对大盘的稳定、股市的稳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进入2018年,新一轮的全面监管开始了,经过一年多的有效调控,有了充足的底气后,又开始精准出击了。

所谓“改革无牛市”,主要说的是,一连串声东击西的动作,会让人蒙圈,哪里都不对劲,哪里都感觉不行,这就使得市场普遍缺乏赚钱效应,成就的只是很少很少的一小撮资金和人。所幸的是,当现在新一轮的监管出现之时,距离股市多数人的好日子已为时不远了。

大盘大蓝筹今天完成了一次诱多后的下杀,将会围绕3503点的缺口震荡做头。大家可能会感觉很痛苦,涨时大蓝筹涨、个 股不涨,跌时都在跌,这个过程确实很难捱。如果实在要说,就是本来这段时间也只是投机性的时候;当投机不成时,那就是等候大小盘的这种切换成功,等到盘面切换到多数个股有一些持续性的上涨效应之时。今天中小板大跌了,这其实也是对去年白马股(白马数百亿大市值大科技股和白酒大医药大电器股)涨得过大的一种杀跌兑现。从这点来说,当大蓝筹的资金与大白马的资金已松动而出来之后,你说会产生什么结果呢?我们将大蓝筹的诱多可以反过来,认为小市值多数个股的目前仍在跌,那就可以视为一个诱空。目前,应该远离被炒高了的高价股、炒高了的还在偏山顶的白马股、炒高了的大蓝筹股,进而调仓到低位科技股、低位券商股,以及低位区域性有成长性的国改股上来。

昨天很痛苦,今天也痛苦,明天更痛苦,但后天就快乐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