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奇的数字预示着什么?

神奇的数字预示着什么?

有人说,老怪中国又故弄玄虚了,神马神奇的数字啊?那我就说了,是大盘下跌的数字,昨天下跌0.99%,今天下跌的仍是0.99%。有这么巧合的吗?连跌个1.000%都不要,让你挑不出毛病,说明这种跌,跌的很值得玩味。另外,还有,大盘收的点位也好,3488点,3400点要拜拜了?我不知道,猜的。再看看深成指,11278.78点,一个劲地告诉你,“吃吧、吃吧”。

大盘跌了,肯定大伙儿就希望有反弹。其实,要反弹干嘛呢?指数前面涨了那么多,又没捞着什么好处,现在跌,至少心理有些安慰,不至于涨了指数不涨账户的剪刀差过份扩大化吧。

两天,恰好100个点的跌幅,3500点抵抗一下的能力都没有,这是不是崩溃了的象征呢?事实上,肯定不是。为什么呢?如果真正算下跌,1月25日是一次真跌,也就是筹码已在松动了,那么,上周五的缩量反包就是一个抵抗性阳线;昨天则是显著的拉高诱多,于是下跌波段是不可以避免了。但今天的低开回落,则属于避险筹码的涌出,另外还有一些融资筹码的出逃,致使只要上涨,就有卖出。

但是,要想下跌,也不会是一个劲地一古脑直接一口气跌完。因为当前市场上的大蓝筹,也倾注了众多的散户与一线游资。因为题材不好做了,蓝筹似乎有一些赚钱效应,其实已进去很多了。现在,一旦下跌,这些资金就跑的比兔子还快。可以肯定的是,当这一波上涨之时,此前大批潜伏在里面的大机构资金国家队资金,已全线在兑现了。现在当投机资金沽空的时候,实力资金尤其是国家队,在放任泄洪之后,马上就要出手了。

我们再看本轮趋势。如果从2016年11月29日上3300点到2017年11月24日冲上3450点的这一整年运行作为一个上行趋势来看,那么,上周一、周二(22-23日)是突破了这一趋势。突破即是诱多。所以,现在是重回此前的上行趋势位而已。再从周线看,已连续三周脱离五周均线运行,本周的五周均线位置在3472点附近。这与本周的高点3587点整整偏离了110点,所以急剧回落也不奇怪,本轮的下跌,是会破5周均线的。

但是,周线6连阳后的阴线,我们同样视之为“乌金条”,这与此前日线上1月15日出现有阴线,是同样的道理,大家查我15日的博文就知道不是马后炮了,1月15日阴线就称为乌金条,后面又涨了170点。

目前的下跌,还有数十点空间,但不会一次跌完,连跌两天后,已进入到了短线的支撑位,周三就会反弹,而且盘中会有普涨,但是不是重返上行,那还得看后天持续性与接力的力度如何才能定夺。那往哪儿弹呢?我们前面已明确了资金运行的性质,那么,就要看实力大资金把散户和游资往哪儿引了。其实,现在低位的超跌的低价的地方是很多的。正好现在那些投机资金从大蓝筹里疯涌而出,一经大主力引导,就会往那里跑的。

当然,现在仍需要短线回避的,仍是高价股(像高价股寒锐钴业业绩大增也跌停)、炒作股、高位股、以及公布的业绩快报在预减的股、还有解禁股等等。对于大蓝筹只是短线方面需要回避一下、连续放量的需要回避一下,后面还有更大的加速行情呢。

最后我(“公号”老怪中国)说说中小投资者的心态问题,肯定会有很多投资者在跌时抱怨、甚至痛不欲生。前面,在区块链上就见到过一批,说被套死了。现在,大盘一跌,肯定也会把两年多的老账翻出来,亏的如何如何的。其实,没必要哈~ 对于喜欢追涨追热点挨大套的,那更不需说,借用孙宏斌的话就是要“人有时候要敢叫日月换新天,有时候也要愿赌服输”,你做的那种股,就要接受与收益相配比的惊心动魄的后果的。而不是做题材热点被套的和亏了很多的,更不要在大小盘狂跌时谈套和亏,这好比有一比,就比如你正在抗战那段时期(现在这个时期就相当于啊),你别抱怨自己唯一的一件破棉袄又被那啥家的挑了一个洞,要忍着挺着,等解~放了,你自然就有一身新棉袄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