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骇人跌停原是惊天大洗盘!

骇人跌停原是惊天大洗盘!

140只股跌停,恐怕这很出乎多数人的意料了。所以说,我们的股市非常的脆弱,跌比涨是容易得多的,而且一跌就基本是崩溃的架势。但关键是,如果崩溃一起崩溃还好一点,而明明是谁带头制造的崩溃,到崩溃的时候,人家不溃了这边却一个劲的溃。比如,像大银行、大白酒,本来是他们带头溃的,而今天,他们不溃反而大涨了;像万科,本来也是有位独董大谈有资管持股是违规的,前两天万科带头溃,可是今天他也不溃了。

这也表明,我们的股市的参与者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构,是一个什么样的心理,纯粹是扭曲了的,要想走好,确实不是那么容易啊。而现在,正是利用了这一点,让崩溃时不时地来那么一下。所以,我们也应该从另一个侧面去理解这种崩溃。我们前面已描述过3500点的突破是一次诱多,进入埋伏了优质绩优成长低位科技股;在回落跌下3500点时,则又是一次诱空。其实很简单,大盘一直在五周均线上运行呢。破五周均线后,即是资金再次入场的时候。

当然与前面一波也会有所不同,不同的是,年报出来了,大资金会有一些调仓行为。但是,大的方向重点的方向并不会做太大的改变。

今天早盘和午后两波骇人的下探。这主要是借力几个方面。一者美股道琼斯开始转断崖式下跌了,但美股过不了多久还会涨上去的。二者A股本来就要调仓,然后技术上的波段顶部本来就成立,那么下跌是很正常的。三者有一堆黑天鹅的业绩个股出现,当前正是年报公布的节点,尤其是一些热点股、大蓝筹股如果出现这样情况,自然会影响一片。四者今天公布的PMI数据不是太好。五者如果是你是大主力资金,你会怎么弄,当然是恐慌后再弄出更大的恐慌啊。

当然,有人说,如果制造恐慌后恐慌得收不住场子怎么办?这个你尽管放心,连乐视网的这么多跌停,都很可能不会让老贾的质押盘暴仓,更何况别的呢?现在的市场不是2015年天2016年初的市场,恢复了2年半了,这样的迭加诺米骨牌效应已很小很小了。更为可怕的,新一轮的中长线资金与国家队的补充资金正在陆续到位,而且还有MSCI距离6月份的真正到来日子也渐行渐近了。

但是,再有人会说个股不行啊。那请记住,创业板指数确实不行,但是要知道,创业板指数本次冲击年线用了一根长针,现在回撤一下很正常的。创业板指数目前仍是箱体运动,这样的缩量回撤三天,正是为了下一步一次性冲过年线做准备的。创业板指数才不到1800点,亏钱自然是很正常的,指数需要翻近三倍,才能到历史高点的。而现在的创指,半年线已上翘了,年线也平了只要再过几天就能上翘了。

记住千真万确的一句民谚:年线往上翘,大牛就要到!

那么市场的风格是什么?现在是两大派的。监管方面肯定是不喜欢散户跟着大游资去炒什么热点、题材、虚无的概念,然后拉板、测点位到个位数......所以,哪里露头哪里就会打压的。其实,热门游资现在是处于很尴尬的地位的,国家队与大公募基本已左右了市场,所以他们的方向与风格,其实才是市场的主流。但是,对于游资,也不会沉沦,需要等待市场出现大火热之时(也可以有一个标准,是创业板指数站上年线),那么市场又一片繁荣,喜欢跟风打板的散户便又有市场了。

我再次表达的观点,就是守候天时。逆天时赚的钱,当然是本领;但是,在长达2年的时期,如果你缩水的厉害,那只是没有逆天时的运气与本领而已,并不代表你失败了,火中取不到栗并不是你的过错,取不到时还要拼命去取才是你的错。记住,现在并不是股灾期,所有的一切都在好转。如果的如果,你既没有赚到钱,也不能拿着现金的勇气,那就拿着股。这个时候,有股本的数量在,哪怕缩水的厉害,那股数就是本钱。

拥有18万人的乐视网股东每天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关键还有想出都出不来,到时也不知何时才能留出来一根毛。所以大家想一下这18万人,就感到自己已经够幸福的了。而现在,洗盘也基本结束,虽然不会一蹴而就地上涨,还会反反复复。耐心等候天时的到来,再花一些时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