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会不会传染到千股跌停?

会不会传染到千股跌停?

昨天百股跌停,今天上升到220余家。早盘低开后大蓝筹上攻,一度有企稳的样子,但是,大盘在5天均线处,即遇到抛压,这种逢反弹卖出,又带动个股集体恐慌,午间大跌,午后中国平安中国石化等有过护盘迹象,但是基本也只是听之任之,没有更多的主动性。最终,大盘继周一周二都是跌0.99%后,今天控制的得不是太完美,是跌0.97%。深、中小、创等三大指数跌幅均超过2%,股市成悲惨的世界。

近期个股在年报批露时期频频出现黑天鹅让市场资金人心惶惶,个股的叠加恐慌下跌,或为质押盘到达平仓线所致。另外,近日公开市场并未操作,尽管定向降准释放了一些流动性,但到期的逆回购让市场很是捉襟见肘。但是,最主要的原因,或是银行监管部门在执行金融去杠杆所采取的极为强硬的手段所致。郭总的工作作风,当年在任证监会时,投资者们已有过见识。如今在位银监,一连串的监管肃清举措,或令市场一切违规资金与不违规但接近黄线的资金抱头鼠窜。最直接的,恐怕是资管新规下的去通道没有后路的一些资管产品与信托计划,这批资金一度是市场的主力,很多都入围了一些股票的前十大股东。

我无法去统计到底有多少这样的资金,并且在当前散户极其贫乏,且在万亿大平台上运行了3个月融资规模,在无法赚钱的情况下,也只能被动地亏损着去了杠杆,这样,市场短时没有资金接盘,便只能突然转向一致看空了。国家队目前的态度,正如融创老孙对于乐视,在强制性复牌的同时,释放出一堆堆一连串的利空,让其自然地一字跌停直到跌透,这也是去乐视杠杆的最好办法,老孙在乐视上没有杠杆,当然不会释放利好也不会马上接盘,等乐视上的现有杠杆出清之时,他就真的要下手了。

而国家队出手的品种,无非也是银行地产两桶油之类,目前银行地产本身也有很多非议,似乎出手这些品种也是很无奈之举。跌停个股的增多,如果没有有效的手段,将会形成更为恐慌的形势。从今天的托盘看,有那么一点企稳的影子,但是似乎抛压还没有结束,还有杠杆资金需要出来。

当然我也得感谢一些活跃游资,在有鹰眼监控活跃资金的高科技手段的环境下,仍能创造和敢于创造出永吉股份卫信康华通热力翔港科技科新机电等这样的涨停板和持续活跃度。市场没有了搅热器,就只能当是买了一只不断亏损还走不了债券而不是股票。有了活跃,才是股市,股市是一个市场,有交易、能交易的才是市场。

目前,大盘在昨天出现抵抗性假阳线后,今天再次下跌已接近30天均线,创业板指数再创新低是出乎我的预期的,当然,今天来到的这些位置都是中级大支撑位。我们还是相信有关方面有足够的手段来维护一个稳定一些的市场。明天逢周末,市场在快速杀跌后明天应该会逐步缩量恢复,留待下周初发动反攻。

由于一些个股利空因素难以预测,个股也出现了持续的非理性的大跌,所以仍只能保持观望,无法抄底。但在持续的下跌后,正是观察主力资金动向的时候。在个股连续大跌后,往往孕藏着很大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