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补跌结束开发安慰奖!

大补跌结束开发安慰奖!

其实也很奇葩,一只股牵一发而动全身,就是乐视网。想来,老贾即将已将实控制间接让出而不再了,那他也确实够“光荣”的了。一个人一件事,要做到极致,做到不可或缺,已确实很了不起了。想当初,乐视网引领了互联网+的讲故事热潮,并让互联网概念股涨了数倍到数十倍;一旦乐视网倒下,整个创业板也拉倒。然后再到“好同学”众筹助老贾,以及白衣骑士老孙出资,使得2017年1月17日乐视涨停,创业板燃起新希望;再然后又到乐视老板“跑路”,创业板掉下深谷。再到乐视2018年1月24日复牌,创业板利空出尽而大涨;然后乐视复牌跌停不已,创业板于是再跟跌狂跌;现在又到昨天乐视网大放量跌停板扫货,创业板指数立即开启第一涨。

乐视网今天继续放量吸筹,今天就不止是吸了,而是有投机客做投机了。从跌停开盘到盘面接近涨停后回落。昨天收盘博文我说乐视网要转涨了,而当乐视转涨时,其它的前面被当成垃圾的股就都得涨,因为连乐视都能涨,有什么理由别的不涨,保千里都可以涨,獐子岛马上也可以的。但乐视明天会不会涨,今天确实没涨停,明天应该就够呛,因为还没有到预测价3.91元。反过来,乐视如果后面再震荡回跌,那就会影响题材股与创业板的发挥。所以,还得盯着乐视网这只票,这不得不说是投资者的悲哀。

我们再说其它的。美股还得跌吗?昨天美股各指数均收跌。目前全世界都在盯着美股,昨天美股耍了一把欧股,因为欧股先收盘。美股低开后上涨,欧股跟着大涨,然后美股尾盘转跌。如果美股持续暴跌,肯定就有什么不为人知道的大事情要发生。目前市场的解释,都是按正常去推导的,主要无非是处于高位与高利率预期等。技术上美股已止跌形成震荡;环境上特朗普昨天说了,“在经济传出好消息时候卖出股票,真是在犯‘大错误’”。到底市场听不听他的,今晚市场说了算。但是根据特朗普的强硬作风,我不认为他在说假话。

美股昨天的跌,让本来就不想涨的大盘,今天更有跌的理由。但是,我们不难发现大盘变了。大盘最近五个交易日,翻开K线不难发现,2号,大幅低开大幅探底大幅拉高;5号,大幅低开大幅拉高;6号大幅低开大幅走低;7号大幅高开大幅走低;8号今天大幅低开大幅拉高大幅走低。没有哪一天重复,变化才是这几天最大的不变。而原来,不变才是最大的主旋律,低波动、蓝筹永不倒、永慢牛。可见,大盘是真变了。不过,到今天,大盘探出近半年的新低点之后才有回升,可见,去杠杆已从民间,延伸到了大主力大机构。而对于大蓝筹狂跌的不护不理,则意味着有真金白银的中线资金开始垂青带杠杆的筹码。而对于单日波动率的不闻不问,则意味着中国股市就要变天。今天的低点,很可能已结束本轮的调整。

那受乐视影响过深的创业板是不是真变?创业板昨天高开后大幅探底,击穿1641点保持了近半年的底,并用加速往下一击,之后才大幅拉升,制造大长美人腿,涨超1%,今天继续大涨,收涨1.55%。连续两天与上证指数迥异。是不是真变,还差一天的巩固。但经过今天的人气,明天基本还有惯性,到下周再横一下子消化那些短线浮筹,就要过年了。只要不发生全世界级别的金融危机,年后复涨的可能性是极大。昨天,创业板击穿了1641点,使得去年“骂人底”不成立,也宣告了刘总对于“测点位”不能精确到个位的说法的胜利,本来股市就不是用来测的,要测也只能偷偷地放在心里测。所以,这个底过去了,反而真的好了。

创业板超跌后“垃圾股”发力,那么,新一轮科技潮就要到来,去年9月-10月发力的大科技,调整充分,基本是从彼时的顶点到现在底点是跌50%左右。昨天是芯片先发力(盈方微)、今天是5G先发力(纵横通信华星创业武汉凡谷移为通信等),然后再反过来影响芯片(盈方微韦尔股份等),再后就是人工智能。无论创业板小票后面如何,从量能上看,超跌反弹的力量仍存在,即使小票后面仍不行,那科技股里面也会有一批活跃着的次新小票。这就是说,经过从小盘股再大盘股的轮翻快速波动集体大补跌,年前开始发放一点安慰奖了。这个安慰,就像昨天所说的,你前面发出去一个大红包是一百元,而现在人家给你的红包你得抢,还全是几毛几块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