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股能不能涨停过年?

持股能不能涨停过年?

今天是2月13日,明天再有一天就放假过年,然后到下周四开市。所以今天也是资金能提出来过年(或避险或理财或生活)的一天,有一些闲散资金借冲高出来,于是部份股票会出现一些震荡,昨天大涨的今天可能就在绿盘。而大小盘在下午均出现了冲高回落,但数量有限。对于没有上述要求的,其实持股过节也没什么问题。

大家记得我的周六专门发的文章,就写了,老美就爱玩那一套,特朗普能开门,就是他的胜利,美联储新掌门人能上任,也是他们的胜利。我也说了,开门了,特朗普就会干活了,首先就要搞QE。果然,昨天就出来消息了,特朗普要求国会针对基建议案迅速采取行动,针对未来10年至少批准1.5万亿美元新的投资计划,将项目审批时间缩短至两年甚至更短,解决尚未兑现的农村基建需求,培训未来劳动力。这是另版QE。利多经济、资源品、全球股市、期市。

另一则消息,是MSCI又调整股票了。今日公布季度指数调整结果,在MSCI中国A股指数中新增7只股票,剔除3只,于2月28日收盘后生效。新增的7只股票分别为杭州银行海航基础步长制药广宇发展士兰微卓郎智能舍得酒业;剔除的3只成分股为梦舟股份航发科技贝因美。MSCI就是在帮你在选股票。

对中国央行来说,已经连续十五天暂停逆回购操作,今天继续不逆回购。但是,今天进行了3930亿元MLF操作,均为一年期,利率3.25%,与上次持平。本周无逆回购到期,2月15日将有2435亿元人民币MLF到期,因适逢春节假期,将顺延至节后。这是央行在稳定流动性,所以,节前这几天均会是小红包行情。

对于本轮中一些被动跟随而大跌的个股,多数股东都选择了回购、激励与增持。这些消息都会突而其来,然后突然一天就高开或涨停了,所以目前的股市并没有大风险,风险只是根治于内心。如海翔药业昨晚公布拟回购今天涨停、国盛金控、三联宏普等昨晚公布回购今天冲击涨停。

不过,对于真正有问题的个股,今天好像毫不留情。像乐视网,前几天有套牢资金借撬板诱导其成牛股的样子,但那些资金一撤退,今天就新低了。并且,拖累一批个股又要跌停了。前面那些大涨过问题股的千山药机顺威股份等也奔跌停了。后市,问题股要少一些跌停,就不至于过份影响盘面,否则,即使盘面强,也会陷入震荡。

今天大盘的快速上涨,大蓝筹功不可没,这是在统一组织下的产物,大蓝筹在超跌后,同样会上涨。至于大盘,3225点缺口是第一目标,今天未补。明天将产生交战,即上下均有缺口,多空将都有争夺的焦点。而今天创业板表现不佳,就是因为昨天涨多了,今天有投机兑现的要求。

可以看出,要创小板涨,还是这几块,高送转、锂钴新能源车、国产芯、通信5G、智能、互联金融等。他们不涨,那创小板就会跌;他们涨,创小板个盘面个股会大涨。明天,创小板继续看上述题材,一般来说,今天他们已出现低吸机会。他们中,涨停板是很容易出现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