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会股市春天在这里!

两会股市春天在这里!

第一,美股,周五低开高走,暂时止跌,其中纳斯达克、标普两大指数均收阳。之所以说美股,是为了参考国际资本市场的系统性风险是否有、有多大,进而对A股有指导作用。尽管A股相对封闭,美股影响有限,但也不能不考虑一些外围的因素。

第二,A股,上周创业板一枝独秀、大盘震荡,大小盘均来到年线压力点附近,这里需要借助一些外力,引入增量筹码,方能一举通过。而一旦通过,就会转而将压力区域变为支撑区域。所以,无论大盘还是小盘、主板还是次板,当前位置都是关键。进一步天高地阔,退一步任重道远。

第三,创造条件、全力冲关------周末总动员,主要有:

1.两会:稳定因素不可少。

2.新股:核发3家IPO批文,筹资不超14亿元。与此前的每周40-50亿相比,可忽略不计。同时,本周无新可打,呈现首个真空期。本年已有日月股份三角轮胎博迈科步长制药等9只次新股破发,新股无市场,倒逼新股发行链条上的工作需要做出更大的努力。

3.本周的3月8日将召开发审会审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富士康以及此前的360回归等,对未来中国股市的导向,转入高科技公司,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此时,“独角兽”这个专有名词火遍资本圈,四大独角兽行业或会即报即审。

第四,今日A股高开遇压回落,但午前再次攀升午后震荡走高,全线翻红,创业板指数再度领涨,涨幅1.34%,弹性良好,市场信心十足,两会中“稳定”是主基调,可以继续开展低吸。

第五,热门品种主要会体现在。

1.独角兽题材股会有继续上涨的潜力,这是因为才刚刚开始,尽管会有分化,且题材不一定是真的。有些股票会被发掘,回头一看可能与某些独角兽题材有关。优先参股独角兽这类题材股。今天早盘象普路通安彩高科合肥城建天华超净等等。

2.在某个科技领域有突出或独有技术,且市值相对稍大的科技股,会被认为更具白马潜力,会更受到追捧,像兆易创新江丰电子掌阅科技华大基因等等。

3.与两会有关的,且超跌,会突然袭在政策青睐的刺激下上涨,如央企混改,推动国企市值管理等;再如环保板块。

综上,今年的“两会”不一般,或会孕育出股市的一个全新的运行方式与内容,宜紧跟国家发展红利方向与鼓励方向,积极低吸相应品种个股,迎接暖暖春天的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