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线争夺战一触即发!

年线争夺战一触即发!

首先看外围,道指早盘跌超100点后收涨逾300点。标普、纳指涨1%。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这是由于多位共和大佬对特朗普计划推出的钢、铝关税表示反对,这缓解了市场对贸易战爆发的担忧。此前的两天,美股连续三天再次转跌,会让多头惊出一身汗,因为要是第二次像第一次一样那般地跌,那全球股市就会出现不得了的问题。而现在,特朗普的贸易战与鲍威尔的加息,没有马上带来系统性大风险,A股缓了一口气,不然专靠两会的利好刺激必然也坚挺不了多久。


再看中国股市,早盘各指数高开,此后,仍是创小板一路更强。但10:50分,大盘也开始上涨,到收盘翻红。这表明,大盘的银行保险地产以及资源股的下跌,也告一段落。此前,这些板块领涨时创小板不涨,近日,则是反过来了。到今天,早盘大盘在上述板块个股的最后一跌后,重新转暖,只要外围美国的贸易政策不太极端,那么中国的金融板块与资源板块,就会恢复上行。果然,午后在创小板在近日持续上涨后,午后出现浮筹获利止赢抛压,中小创转跌,大盘完成逆转,迎来反弹。


从政.府工作报告上看,有8次提及“供给侧机构性改革”这一关键词,强调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笔者认为,资源类板块股票不会拖大盘的后腿。同时,2018年初,因下游需求放量,刺激稀土价格上涨,稀土永磁板块个股在超跌后也迎来转机。今天午后重演眉色舞,保险银行等金融股助攻,资源板块从早盘的领跌板块演变为尾盘的领涨板块。


大盘此前在年线上留下了一大缺口,近五个交易日在缺口下盘整;伴随着午后的上攻,收盘时竟然一举封闭了这个缺口,并再次站上年线。而创业板在连续上攻后,来到了半年线与年线双重交汇压力位,今天早盘冲上半年线。所以,近日多头面临选择,能否借两会之威、美股转涨之势,从而一举拿下大空头,巩固年线并迅速脱离年线的纠缠,是近两日的看点。具体就是看量能是否放大、热点是否持续、大小盘是否同步而不再次分化。


独角兽题材仅剩安彩高科天华超净在封板,收盘时再增加一只合肥城建。而高彩高科可能在周四(8号)上会后消息出尽而转入调整,届时是否会让科技题材与创业板同步陷入一次回踩,需要观察和灵活应对。


科技板块是生命力,近一个月持续提出要重视科技关注科技操作科技股,目前从底部起来科技股基本已上涨20%-30%,当前市场仍会充分挖掘科技股中的超跌、次次新股。这里面仍极具潜力。目前市场的活跃资金是全力在国产芯片、国产软件、医疗、通信、智能上发力,继续关注,适当高抛低吸。同时,还要积极寻找国改、环保、VR、健康等领域的超跌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