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牛几时有把兽问青天!

长牛几时有把兽问青天!

记得春节前我发文说过“现在我们所做的事情,就是要有大爱的善心,把别人觉得烫手而纷纷抛出的筹码慢慢地接一些过来,使得他们不至于那么觉得天要踏下来似的恐慌”。现在看来,大家都取得了善心的福报,从春节前三天内增仓到现在,筹码都最少涨了20-30%,即使在2月初被巨套的人,应该也差不多只差数个点的浮亏;如果增了仓,也基本是99%的都不会亏的。

两会仍在进行时,美方在挑起贸易争端引发全球股市狂跌后,上周纳斯达克指数再创新高。中国的股指也有收复2月初失地的,分别是中小板指数与创业板指数。其中,创业板指数今晨一度涨超2%,第二小时回吐,到午后收盘仍收涨1.4%。

有一些好消息,包括,一是3月9日核发IPO批文,仍只有3只;二是刘士余这次直接说,资本市场发展机遇比任何时候都强!另外,对当前最热的话题如退市、独角兽也谈了。当然,刘也说了,资本市场改革要迈“稳”步,不是迈“大”步。三是科技部涨人工智能项目指南和细则马上就要发布。

此时,科技板块当然是势不可挡,周末有一些不玩股的、以及退出股市多时的朋友,在寻找独角兽、问做什么股。而一批分析师也在开始大喊了,最突出的是,招商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张某喊出:“科技龙头迎盛世,十年长牛莫下车”!有趣的是,原来在招商证券每次召开策略分析会时就是一个魔咒----股市大跌,也就是说,多年来唱空新兴产业的也正是该券商的策略分析师。

科技确实是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新生极,但是刚一起来就喊十年长牛,似乎太过于疯狂,这就像当初大盘上了4000点有点起色,就大喊10000点一样。前段话说了,刘士余说资本市场要迈稳步不是迈大步,这喊十年长牛显然是极不严谨的浮夸,是想置科技新兴产业行情于一夜、一两周就完完的作风,必须还科技板块一个健康牛、持续稳定的牛。

所幸的是,监管方面还是比较理性的。今天就有两个消息,一是面对创业黑马宣亚国际近期连续涨停,深交所向两家公司下发关注函。深交所要求两家公司披露: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等情况。其中,深交所要求创业黑马披露公司参股“独角兽”企业的相关情况,包括“独角兽”企业名称及估值、参股比例等。二是今天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上午在参加政协经济组会议时表示,要创造条件实现注册制。然后又有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说,各方面对股票发行注册制的改革方向是赞同的,证券法修改完成前先探索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电子商务法和证券法已通过人大常委会二审。

所以,我们看到今天科技板块在冲高震荡,这是健康的,有助于新增资金的进场,同时让从春节前增仓的资金有一个喘息与不打长途跋涉疲劳战的余地。这样,在春节前入场的资金,也可以择机适当高抛,然后再寻找相对的低位科技股,或等高位科技股的适度回落的二次介入。

今天其实仍贯彻的超跌股的补涨与补涨后期的接力加速行情。很多个股开板。地产等板块下跌,但资源股在连续下跌后有复苏上涨迹象。有些人不知道做什么股,其实很简单,目前首先做的是逻辑,逻辑就是超跌的补涨,相对次新一点的股因为盘小活跃性会强一点;然后再是科技,科技中是独角兽与工业互联题材的回落后上涨、人工智能通信芯片等,只要是活跃了的,回调就是短线的机会。再后就是科技行情中穿插着的是两个,一个其它超跌的,如券商,其实也是超跌的。二个是新能源汽车的锂电,锂电后是充电桩;同步上涨的会是涨价的钴钼,钴很活跃是因为个股两只龙头(寒锐与华友)都是次新,而钼也是涨的厉害的,但可能是这个钼字不太好,有点像“泪”字,比如洛阳钼业,简称“洛钼”,人们就会联想到是不是“落泪”,让人做了会流眼泪的那种,所以反而涨的不利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